【慶回歸25周年】梁振英等重量級嘉賓出席《香港珍藏大展》開幕禮 國寶級文物明起免費觀賞
【慶回歸25周年】梁振英等重量級嘉賓出席《香港珍藏大展》開幕禮 國寶級文物明起免費觀賞

由香港中華文化藝術推廣基金主辦、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香港文聯)協辦的「回歸25周年《香港珍藏大展》」,今日(22日)舉行開幕典禮,全國政協副主席、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前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前行政長官曾蔭權,香港文聯會長、立法會議員馬逢國,賽馬會慈善及社區事務執行總監梁卓偉,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館長吳志華,香港文聯執行會長李秀恒等嘉賓應邀出席。


梁振英致詞時表示,欣慰看到十年後的新一屆政府終於成立了文化體育及旅遊局,配合「十四五」規劃中香港作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定位。他又指香港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不但能夠豐富市民的精神生活、催生新的經濟增長點,更可以開拓青年人事業發展的新出路,滿足一大批青年人的志向和興趣。


他又指回歸25周年《香港珍藏大展》,是 2017 年在北京首都博物館舉行的「《香江雅集》——香港回歸祖國 20 周年特展」的延續,在當時亦被特區政府納入 20 周年紀念的系列活動之中。時隔五年之後能夠將展覽移師香港展出,饒有意義,是活生生的歷史課本。他說:「心田先祖種,福地後人耕」,並指香港這片文化福地還有很大的開拓空間,但需要更多耕耘的毅力,更多灌溉的汗水,最後希望各位有志之士,繼續為中華歷史的傳承、為中華文化在海內外的普及和推廣,努力不懈。


作為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的慶祝活動之一,「回歸25周年《香港珍藏大展》」得到特區政府文化體育及旅遊局的支持,並由中國文聯港澳台辦公室、中聯辦宣傳文體部擔任支持單位。


據傳媒報道,是次展覽由香港賽馬會獨家贊助,展品分為瓷器及中式家具兩大類別,其中,瓷器方面匯集了香港收藏家超過200組件瓷器,分為唐、宋、元、明、清幾個朝代分區展示,所有瓷器皆為上述幾個朝代的知名窯廠或禦窯廠所燒造;中式家具則涵蓋近100件家具,主要為明、清兩代出品,並配合展品設置書房,廳堂和臥室的場景,重現古代生活情境。


「回歸25周年《香港珍藏大展》」將於明日(23日)至10月14日上午9時至晚上8時,於香港中央圖書館展覽館舉行,公眾可免費入場參觀。屆時將展出香港知名收藏家的國寶級瓷器及中式家具藏品。是次展覽每日分四個時段,組織港九新界在校中學生參觀展覽,並由專業人士編排課程,進行導賞介紹展品。每個時段可接待約80名學生,展覽期間最多可以接待約7000名學生,提升他們對中華傳統文化藝術的興趣與認識。


圖片來源:梁振英facebook、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inning: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