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衝突】涉尖沙咀非法集結 4被告認罪還押至10月11日判刑 羅健熙等5人否認全部控罪
【理大衝突】涉尖沙咀非法集結 4被告認罪還押至10月11日判刑 羅健熙等5人否認全部控罪

2019年理工大學被暴徒佔據並爆發連日衝突,民主黨主席羅健熙等10人在尖沙咀東部一帶被捕,被控非法集結等多罪,案件今日(20日)在區域法院開審。當中兩男兩女承認非法集結罪,另有一人打算認罪,惟因染疫而未能出庭應訊,包括羅建熙在內的餘下5人則否認所有控罪。


4名認罪被告分別為時裝設計師陳子朗(24歲)、女學生林綺雯(20歲)、女學生郭惠玲(21歲)、地盤工人溫欣(23歲),他們承認於2019年11月18日,在尖沙咀科學館廣場一帶,連同其他身份不詳的人參與非法集結。法庭會為他們索取背景報告,另為個別被告索取院舍報告,並下令他們期間還押至10月11日判刑。同樣擬認罪的裝修工人賴俊雄(21歲),則因感染新冠肺炎今未能出庭,押後至9月26日答辯。


案情指,案發當日清晨,大批示威者沿科學館廣場走向警方設於理大前的防線,他們期間打開約20把雨傘掩護,有人大叫要求釋放示威者,邊叫「一、二、一、二」迫近警方防線。警方機動部隊人員其後推進,示威者逃亡不同方向,135人在科學院廣場華懋廣場外遭圍捕。


其餘5名被告,無業漢陳重誼(70歲)、小學男教師莫德惠(38歲)及羅健熙,以及因確診新冠未有出庭的無業漢譚浩鳴(22歲)均否認一項非法集結罪;鄧卓儒則否認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及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兩罪,即被指在尖沙咀市政局百周年紀念花園及科學館廣場一帶管有7條索帶、一支雷射筆及一個配備刀具的多用途工具。


控方開案陳詞指,首3人在圍捕時被捕,鄧卓儒則在港晶中心與東海商業中心之間的巷子被捕時,正身穿黃色反光衣背心,但未能出示記者證。控方先開展「案中案」程序,處理陳及鄧在錄影會面中的招認,是否可列作呈堂證據。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