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承諾】共享基金會助柬埔寨波羅勉省「滅盲」 梁振英與柬埔寨衞生部長簽訂合作協議
【延續承諾】共享基金會助柬埔寨波羅勉省「滅盲」 梁振英與柬埔寨衞生部長簽訂合作協議

共享基金會與柬埔寨衞生部昨日(19日)簽署合作協議,延續基金會在波羅勉省的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的承諾,為波羅勉省的長者提供免費白內障手術。在中國駐柬埔寨特命全權大使王文天的見證下,基金會主席、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與柬埔寨衞生部長蒙文興簽訂合作協議,鞏固基金會未來3年在該國的工作。


基金會早於2019年10月與柬埔寨衞生部簽署第一份諒解備忘錄,基金會在柬埔寨東南部波蘿勉省開展一項為期3年的項目,消除當地積存的白內障致盲個案。其後,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基金會調整項目優次,主力推動與抗疫相關的人道救援工作,消除白內障致盲項目則需延遲。在新簽訂的協議下,共享基金會承諾在柬埔寨疫情受控下,於今年12月在波羅勉省啟動項目。


基金會將派出兩部設備齊全,可於20分鐘內完成白內障手術的流動眼科手術車,及由10人組成的中國廣西自治區醫療專家組為柬埔寨人民進行免費白內障手術。該專家組經驗豐富,曾與「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香港中心合作,在柬埔寨磅湛進行白內障手術。


香港作為共建「一帶一路」的積極參與者、貢獻者,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早前期許香港應加強與各國的人文交流,促進「一帶一路」沿線民心相通。共享基金會在柬埔寨展開的人道救援工作及公共衞生項目,為柬埔寨人民提供迫切的援助,改善當地人民生活質素,促進中柬文化相融、民心相通,強化兩國關係,突顯基金會作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先行者。


基金會一直培育對人道救援和公共衞生援助項目感興趣的香港醫學生,在「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開展培訓實習,拓寬學生的視野,了解發展中國家的醫療保健系統和健康需求。在過去4年間,基金會已訪問8個東南亞和非洲國家,並與當地衞生官員就人道援助項目展開討論,並於老撾、柬埔寨和吉布提3個國家開展不同的項目。


圖片來源:共享基金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