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釁言論】拜登指若大陸攻台美將協助防衛 白宮:非美正式政策
【挑釁言論】拜登指若大陸攻台美將協助防衛 白宮:非美正式政策

美國總統拜登受訪被問及如果中國大陸侵犯台灣,美國是否會協防台灣。拜登說,如出現「史無前例」的攻擊,將會這樣做。這是拜登再一次明確說出要協防台灣,而在訪問播出後,白宮發言人則表示,這並非美國正式的政策,美國一貫的對台政策並無改變。在北京,外交部批評美方違反華府不支持台灣獨立的承諾,中方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拜登周日(18日)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的《60分鐘》節目,主持人佩利(Scott Pelley)問及若大陸武力犯台,美軍是否會防衛台灣時,拜登回答:「是的,如果事實上發生前所未有的攻擊的話。」


白宮發言人其後稱:「總統之前已說過,包括今年較早前在東京(Tokyo)。他(當時)也明確表示,我們的台灣政策沒有改變,真的」。


白宮官員在這場專訪後說明美國對台政策不變。路透社稱美國官方向來對於是否出兵防衛台灣保持「戰略模糊」立場,但《台灣關係法》明定美國有義務協助台灣維持自衛的能力。


台外事機關表示自拜登政府上任以來,已一再重申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台灣表達感激並將持續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堅定對抗威權主義的擴張與侵略。


事實上,這並非拜登第一次承諾協助台灣防衛。拜登於去年10月中一個電視節目中,被記者問到如果台灣遭到中國攻擊,美國會否保衛台灣。拜登當時表示:「會,我們對此有承諾。」當時白宮同樣急忙「補鑊」,一名發言人表示美國並沒有改變對台灣的政策,拜登亦沒有宣布任何改變。


原圖: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