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機遇】廣州創投周昨啟動 科大團隊研自動駕駛產品、深圳設總部擬布局南沙
【南沙機遇】廣州創投周昨啟動 科大團隊研自動駕駛產品、深圳設總部擬布局南沙

「第6屆廣州創投周」昨日(15日)啟動,活動以「第11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廣東·廣州賽區)暨2022年廣州科技創新創業大賽決賽」為契機,在未來一周,將引導金融機構及社會資本共同支持科技企業發展。本次雙創大賽中,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多個創業團隊項目表現亮眼,涉及新能源汽車、環保和人工智能領域,他們在廣州創投周活動中進行路演,成功吸引各類融資機構,團隊除在深圳設總部外,更擬在廣州南沙布局。


「創投周」由廣州市科技局主辦、大灣區科技創新服務中心等承辦,「中國創新創業大賽」則由科技部、財政部、教育部、中央網信辦和全國工商聯指導舉辦,是內地規格最高、規模最大、影響力最廣的創新創業賽事,今年廣州賽區優化整合升級為2022年廣州科技創新創業大賽,吸引了超過3200家科技企業報名,經過激烈角逐,共1500家企業晉級複賽,450家企業晉級決賽,其中香港參賽團隊表現十分亮眼。


來自香港科技大學的「一清創新」團隊專注於自動駕駛,在低速自動駕駛方面的研發產品領先全國,聯合創始人兼首席戰略官詹培勳表示:「我們項目目前已經在一些園區落地和應用。我們也想借這個機會,把項目更多地推向大灣區其他城市。」


另外,南沙保稅燃料油龍頭企業——中國石油國際事業華南公司,近日獲廣州商務局頒發國際航行船舶保稅加油牌照,至此南沙已承接廣州首發的4張保稅加油牌照。依託南沙港航物流發展,南沙持續以創新為引領,積極打造粵港澳大灣區超級加油站,提升航運樞紐功能。


國際事業華南公司是中國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設立的全資子公司,服務中國石油廣東石化、廣西石化、雲南石化三大煉廠以及中緬油氣管道、中國香港供氣項目。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