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台海局勢】美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由22名民主、共和兩黨參議員組成的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周三(14日)經過兩小時討論,以17票支持、5票反對獲得通過《台灣政策法案》。


台灣《聯合報》報道,投下反對票的委員會成員為民主黨籍的墨菲(Chris Murphy)、馬基(Edward Markey)、范霍倫(Chris Van Hollen)、沙茨(Brian Schatz),以及共和黨籍的保羅(Rand Paul)。


《台灣政策法案》是由委員會主席梅嫩德斯及共和黨籍參議員格雷厄姆共同提出的。這部法案被外界視為1979年美國的《台灣關係法》實施以來、最全面重整美國對台政策的法案,將在多個領域提升美台關係,促進台灣安全之餘,也確保地區穩定,並阻止中國可能侵略台灣。


法案先前因為部分條文恐與美國「一中政策」相牴觸,引發拜登政府關切。梅嫩德斯表示,委員會通過的法案版本較原本提出的法案內容,只作出了些微修改,主要涉及相關機構名稱和任命方法等象徵性的部份,實質內容都獲得保留。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14日)強調,中方已多次表明堅決反對上述法案,又指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停止推動有關涉台法案,而只有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才能避免中美關係受到進一步損害。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亦表示,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勢力干涉,堅決反對美國國會議員炮製涉台議案,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三個中美聯合公報規定。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