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機遇】政法大學港生到南沙法院實習:大灣區發展空間更大、冀留當地就業
【把握機遇】政法大學港生到南沙法院實習:大灣區發展空間更大、冀留當地就業

據內地《中新社》早前報道,3名就讀中國政法大學的香港學生,今年暑假到廣東自由貿易區南沙片區法院實習,更打算未來留在當地就業。大二學生趙慧卿指出,南沙推出「百企千人實習活動」,吸引很多港澳實習生,提供包括像法院、仲裁中心、法務等很多職位,「很多讓我們選擇的,就覺得這個實習計劃挺不錯的。」


本科畢業港生陳昊佳,今年在知識產權審判庭實習,這個部門負責的案件涉及的元素真假難辨,面對實戰,實習第一天最讓她印象深刻,「法官他馬上就給我三個卷宗,然後馬上就讓我寫三個判决書,然後其實我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然後我覺得每個卷宗其實都很厚有很多的文書要看,我覺得這還是蠻大的挑戰 。」


大二的陳俊翰正在適應法院的線上系統,內地各種事務的電子化程度,出乎他的意料,他以為法院是以比較傳統的方式去處理卷宗,「但是現在我發現,就是當事人提交的那些證據,很多時候都是通過網上,將證據掃描成一個文檔去直接發給當事人去看,當事人在微信的微法院的程序就可以看到,我在來之前的時候,我還以為郵寄會是最基礎的方式。」


陳俊翰表示,國家過去兩年在粵港澳大灣區投放了很多政策,例如今年6月14日出台的《南沙方案》,提供了港澳青年一個寶貴機會,「所以我覺得如果我將來在這邊就業的話,發展空間會更大,所以我會更傾向於在內地就業。」


據報道,截至2021年為止,已經有6批共38名港澳青年學生來到南沙法院實習,2022年暑假也有12位港澳學子到來。報道提到,學子們在實習期間,可得到住宿和通勤上的支持,有可以直接入住的酒店公寓、免費的公交卡,讓學子們可以安心體驗實習生活。


圖片來源:中新社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