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創新】中國自主研製第二架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M 珠海完成首飛
【科技創新】中國自主研製第二架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M 珠海完成首飛

由中國航空工業集團自主研製的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鯤龍」AG600M(1005架),前日(10日)在廣東珠海金灣機場完成了首次飛行試驗。


當日早上9時36分,由機組人員駕駛着的AG600M(1005架)飛機從珠海金灣機場滑行起飛,在空中平穩飛行22分鐘,完成一系列既定試飛科目後,於9時58分平穩降落,飛機狀態良好,操縱系統正常,各系統運行穩定。


中國航空工業集團所屬中航通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批滅火機共投產4架,此次飛行試驗的AG600M(1005架)屬該型飛機的第二架。該架飛機自今年3月31日完成機身機翼十字對接及尾翼對接以來,研製團隊克服配套不齊、高溫酷暑、疫情影響、颱風惡劣天氣等多重不利影響,穩步推進各項工作。


據介紹,該架飛機於7月31日完成聯合全機系統通電檢查及調試;8月15日完成首次發動機試車,隨即開展了低、中、高速滑行;9月6日通過首飛前放飛評審,累計完成滑行5架次、4小時40分鐘,最終實現了首次飛行試驗。


該負責人指,AG600M首架機已於今年5月31日實現了陸上首飛,8月29日實現了水上首飛。後續AG600M飛機還將持續開展注水投水、汲水投水等科研試飛試驗。預計第三架、第四架AG600M飛機將分別於今年11月份、明年初進行首次飛行。


圖片來源: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6
心心眼
5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