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村》繪本案】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5被告囚19個月 法官郭偉健直斥實屬「洗腦工程」!
【《羊村》繪本案】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5被告囚19個月 法官郭偉健直斥實屬「洗腦工程」!

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5名骨幹成員出版《羊村守衛者》、《羊村十二勇士》及《羊村清道夫》3本兒童繪本,被控串謀刊印、發布、分發、展示或複製煽動刊物罪,受審後均被裁定罪成。《國安法》指定法官郭偉健今日(10日)下午判刑,判處黎雯齡、楊逸意、伍巧怡、陳源森及方梓皓監禁19個月。郭偉健直斥繪本以4歲以上兒童為受眾,實屬「洗腦工程」,荼毒兒童思想,問到眾被告「何時才會離開你內心的牢籠?」


郭官指,本案嚴重之處在有風險荼毒兒童思想,繪本中以狼羊分喻內地、香港,描述中央政府做非法及不正當事情,然而中央政府其實一直在行使對港主權。繪本以4歲以上兒童為受眾,郭官直斥實屬「洗腦工程」,解釋繪本中灌輸中國對港沒有主權,香港非中國一部分,說法完全錯誤;又引述訪問中有人答到逃走或反抗,明顯引起受眾恐懼、仇恨、藐視、不滿及離叛。繪本提到不反抗就會被殺害,根本只有一個答案,荼毒兒童思想,使之內化其中,更動員家長參與,郭官批評根本不應植入以上想法。


郭官再指,繪本廣泛發行,列出《羊村守衛者》印刷3000本,供應75間店鋪、區議員辦事處等,電子書瀏覽人次逾21萬;《羊村十二勇士》供應30間店鋪等,工會因此3次受訪。郭官又指串謀為時不短,由首本繪本出版前一直持續到去年7月被捕,更趁社會動盪不穩之時,趕及在《國安法》實施前一個月出版。郭官各以21個月監禁為量刑起點,由於被告審訊時態度合作,縮減審訊規模,眾人沒有案底,故各減刑2個月。


判刑前郭官語重心長問眾被告「何時才會離開你內心的牢籠?」問到被告何以不在繪本中解釋羊村本身就是狼村一部分,叫羊歸還羊村予狼村?又何不說明香港從來不應在中國分割出去?何以運用言論自由來否定中國無可爭論的主權?



被告依次為26歲黎雯齡、27歲楊逸意、28歲伍巧怡、25歲陳源森及26歲方梓皓,均報稱是言語治療師,案發時分別為香港言語治療師總工會主席、副主席、秘書、司庫和委員。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香港警察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0****00
    +85290****00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判太輕!
    • 栢森
      栢森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睇其他新聞報導被告回返法官嘅對話,根本毫無悔意:unamused:19個月真係夠咩?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