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造虛假文書】元朗女醫生濫發免針紙被捕 警料發逾6000張每張索價500元
【製造虛假文書】元朗女醫生濫發免針紙被捕 警料發逾6000張每張索價500元

近日有傳媒揭發元朗私家診所一名女醫生,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引起討論。警方其後於昨日(5日)以涉嫌「製造虛假文書」拘捕涉案姓蔡64歲女醫生,並指初步估計8月至今已經有超過6000病人前往診所,而每張免針紙費用為500元。目前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


行政長官李家超今早(6日)出席行政會議前回應該事件時稱,行使或發放虛假文書屬嚴重罪行,呼籲公眾不要以身試法。他又指,如有醫務人員涉嫌專業失德,當局會將有關個案送交醫委會嚴肅跟進,希望公眾遵守防疫政策。


據報道,該名姓蔡女醫生的診所,每日清晨都有數百人排隊申請「免針紙」,期間有領取免針紙人士稱只是「求其搵個理由」,有關醫生都會簽發。


而傳媒前日(4日)在現場所見,即使診所周日關門,但仍有十數人在下午時分已經在外通宵排隊,等候翌日診所開門。至昨日下午,大批警員前往有關診所搜證,其後有關診所張貼公告,聲稱遭報章攻擊,需要停業一星期。


昨晚10時,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戴玉麟見記者交代案情,表示早前收到投訴,指有關診所醫生在未有根據衞生署指引,未有向病人查詢病情和診症而濫發免針紙,每張免針紙500元。警方收到投訴後十分重視,至昨日下午前往位於青山公路元朗段的診所調查,並將該名女醫生拘捕。


警方提到,該診所開業超過一年,初步估計8月至今已經有超過6000病人前往有關診所。目前有關案件仍在調查中。警方亦強調,共同抗疫是每個市民的責任,任何人以違法手段去逃避疫苗接種,均嚴重影響公眾安全及衞生。任何人製造、使用偽造的疫苗接種證明,均有可能觸犯法例,一經定罪可被判監14年。有關行為亦大大影響社區共同抗疫的成效,對公共衞生構成極大威脅,呼籲醫務人員及市民謹遵法規共同抗疫。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