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蒙開筆】逾百名小一學童參與「萬世師表孔聖先師啟蒙開筆禮」
【啟蒙開筆】逾百名小一學童參與「萬世師表孔聖先師啟蒙開筆禮」

「萬世師表孔聖先師啟蒙開筆禮」今日在嗇色園黃大仙祠舉行,逾百名小一學生穿上傳統服飾與,他們除獲黃大仙祠監院李耀輝(義覺)道長在額頭正中點硃砂痣啟蒙外,還恭領了「毛筆」和「證書」,並獲一把寓意聰明勤力的「蔥芹菜蒜」。學生開筆寫下「人」字,希望做個堂堂正正、頂天立地的人。


傳統中,「開筆禮」是對少兒開始識字習禮的一種啟蒙教育形式,對新生入學的學子及其家長來說意義重大,象徵人生新旅程的開啟。


黃大仙祠2018年首度「萬世師表孔聖先師啟蒙開筆禮」舉辦。黃大仙祠的「開筆禮」通過道教開筆宗教科儀向學童及家長闡釋「孔聖先師儒教六藝五德」、「立人之德」的意義等,希望公眾不僅只求學子名列前茅,更能注重做人的道理,修身立德,更祈望向學生灌輸正向人生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