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美駐港澳總領事懸空2個月 報道指將由「中國通」梅儒瑞接任
【中美關係】美駐港澳總領事懸空2個月 報道指將由「中國通」梅儒瑞接任

據「南華早報」報道,消息人士指梅儒瑞(Gregory May)只差赴港履新的「最後程序」獲准即可動身。傳媒查證這項人事任命,但美國國務院並未回覆。梅儒瑞曾於2016至2019年擔任駐瀋陽總領事。另據美國國務院官網,梅儒瑞自2019年起擔任美國駐蒙古大使館副館長後近期返美。這位與中國頗有淵源的外交官也曾派駐廣州總領事館及美國駐北京大使館。


熟悉美國國務院思維的消息人士指出,決定派大中華地區經驗豐富的外交官赴港,或許可避免加劇華府與北京和香港之間的緊張。近兩年華府與香港的關係越趨冷淡。消息人士說,梅儒瑞了解中國政府且精通中文,對於防止政治對立加劇至關重要。


雖然關於梅儒瑞的公開個人資訊不多,不過內地媒體「中國日報」(China Daily)2018年曾製作一段約1分鐘的短片,介紹他是個渴望學會「瀋陽口音」的總領事,想體驗道地的瀋陽生活。


這位德州土生土長的中國通曾於1993至1996年駐台3年。據美國國務院官網,梅儒瑞2000年展開外交官生涯之前曾是台北國際社區電台(ICRT)的記者,也是美國新聞周刊(Newsweek)駐台特派。


梅儒瑞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Texas)畢業,之後在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高等國際研究學院(Johns Hopkins School of Advanced International Studies)攻讀中國研究並取得碩士學位。他也曾在華府智庫尼克遜中心(The Nixon Center)涉獵所學有關領域,並任助理主任和研究員。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