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特區政府大會堂舉行紀念儀式 梁振英、李家超等出席
【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特區政府大會堂舉行紀念儀式 梁振英、李家超等出席

今日(3日)是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港府今早在位於中環的香港大會堂紀念花園舉行官方儀式,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多名政府高層官員早上出席。另外,有立法會議員建議將9月3日的紀念日定為法定假期。


行政長官李家超和政府高層官員出席儀式。紀念儀式包括奏唱國歌、升旗儀式、警察步槍儀仗隊鳴槍致敬、全體出席者默哀及鞠躬致敬。


其他出席儀式人士包括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中央駐港機構代表、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前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曾蔭權、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退伍軍人團體代表、全國人大港區代表、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鄉議局及各制服團隊代表等。


為銘記中國人民抵抗日本侵略,緬懷先烈和死難同胞,全國人民代表大會2014年將9月3日確定為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亦自這年起,在香港舉行相應的官方紀念活動。 


勞聯立法會議員林振昇和周小松指,抗戰勝利得來不易,全靠中國軍民過去奮勇抵抗日本侵略,值得紀念。他們建議透過將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列為法定假日,鼓勵市民參與紀念活動,例如參觀紀念館或抗戰遺址等,認識國家歷史,提升民族認同。


原圖:政府新聞網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