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滿成功】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完成首次出艙 問天氣閘艙較寬提升艙外工作能力
【圓滿成功】神舟十四號航天員完成首次出艙 問天氣閘艙較寬提升艙外工作能力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表示,神舟十四號航天員經過約6小時的出艙活動,完成期間的全部既定任務;航天員陳冬、劉洋已安全返回問天實驗艙,出艙活動取得圓滿成功。今次是航天員首次從問天實驗艙氣閘艙出艙,並由小機械臂輔助實施出艙活動。


今次任務特點是航天員從問天實驗艙氣閘艙出艙,有別於過往神舟十二號及神舟十三號任務期間,航天員通過天和核心艙節點艙完成的4次出艙任務。


據新華社報道,在出艙活動期間,航天員陳冬、劉洋、蔡旭哲在艙內外密切配合,天地間亦周密協同,先後完成了問天艙擴展泵組安裝、問天艙全景相機抬升、艙外自主應急返回驗證等任務,整個過程順利圓滿。


報道指出,今次任務檢驗了航天員與小機械臂協同工作的能力,亦驗證了問天實驗艙氣閘艙,與出艙活動相關支持設備的性能。


央視報道,問天實驗艙的氣閘艙,是今後航天員出艙活動的一個出口,直徑1米,比之前天和核心艙的氣閘艙,寬闊150毫米,令航天員出艙活動變得更寬鬆。報道又指,氣閘艙外方內圓,入面的圓柱狀是航天員出艙活動時的更衣室;而直徑一米的出艙閘門,不單止更方便航天員出入,他們亦能攜帶大件設備出艙工作,大大提升艙外工作能力。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袓國加油!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