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根、中國心】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開學 校長潘淑嫻:將香港優秀教育精神融入國家發展 羅同學:目標在內地發展、想早一點適應
【香港根、中國心】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開學 校長潘淑嫻:將香港優秀教育精神融入國家發展 羅同學:目標在內地發展、想早一點適應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牽頭創辦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日(1日)開學,並於下午舉行開學禮。該校總校長潘淑嫻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提到,現時有很多港澳人才希望到國家發展,但他們同時擔心子女學業的問題,而該校正是為應付這問題而設。有學生表示選擇該校,是因為學校能夠帶給他「信心」和「中國心」,將來亦希望在內地發展。


潘淑嫻表示,要特別多謝梁振英在過往日子花了很多心力建立學校,亦欣賞國家於建設方面能夠高速完成目標,前後只用了8個月時間便建立了一個優美、宏偉、設備完善的校園。她又期望學生、教學團隊未來會繼續在大灣區服務,將香港優秀的教育精神融入國家的發展。


對於愛國教育,潘淑嫻指愛國的精神是沉浸在每日不同的環節,當中包括課程和其他學科活動等,並指往後日子學校會透過不同課程培養學生的愛國精神。她又指對未來、學生都充滿期待,盼望師生之間能夠擁有一種開朗的思維、視野、識見,從而為自己的生命和未來,打造最美好的幸福。


本身在香港就讀拔萃男書院,現為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十年級學生的羅同學表示,學校是跟從香港學制,亦有香港中學文憑試(DSE)課程,認為銜接方面沒有問題。在香港土生土長的他,將來的意願、目標就是在內地發展,由於他想升讀內地大學,故想早點適應一下。他說:「因為民心與港科大(廣州)是戰略夥伴,大家有合作,我覺得在這邊升學,可以看到更多的東西,不再局限於香港。」


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是現時內地唯一由香港註冊非牟利公益團體營辦的學校,是香港學制的12年「一條龍」中小學,聚焦港人子女及其他非內地籍子女入學需求,學校中、小學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據介紹,該校以香港教育課程為基礎,與香港學校的課程可以作無縫對接,解決父母因返港工作,子女入學的銜接問題。另外,如獲校方推薦,學生可無縫銜接香港名校,如聖保祿學校及聖保羅書院等;香港學校亦會因應學生水平作個別考慮。


原圖: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5
心心眼
4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