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心事成】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開學禮 梁振英談對學生期許:冀香港和內地青少年心相通、促進中華民族復興!
【齊心事成】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開學禮 梁振英談對學生期許:冀香港和內地青少年心相通、促進中華民族復興!

由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先生牽頭成立的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今日(1日)終於正式開學了!在下午舉行的開學禮上,作為校董會主席的梁振英透過錄影致詞,提到創校目的和對學生期許,就是希望讓香港和內地青少年心相通,促進中華民族復興,以及中國和外國的青少年心相通,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梁振英首先向出席的師生解釋校名「民心」的陳義:「社會上大大小小的群體都是由民眾組成的,我們說民為本、心為先,中華文化講究心,我們做事要有決心、信心、恆心,面向未來要有上進心、企圖心,作為群體我們講究齊心,因為人心齊就可以成大事。我們講究將心比己,這樣大家就可以在群體內和合共處。」


梁振英接著解釋創辦廣州南沙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的目的及對學生的期許,他指出,創辦該校,是要創造條件讓香港和內地的青少年們心相通,同心同德促進中華民族復興;同時要創造條件,讓中國和外國的青少年們心相通,同心同德共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些正是學校創辦者們對學校、對同學們的要求和期許。


他又強調,學校一眾創辦者以心辦學,言教同學們做事、身教同學們做人,希望同學們保留香港根、胸懷中國心,同時放眼世界大局,做有國家民族情懷和大局抱負的棟梁之才;梁振英強調,希望同學們的世界觀不僅來自書本上的認知,更希望有一日能夠歡迎外國同學來民心留學或者短期交流,請這些外地來的朋友,將他們世界的一部分帶進我們的課堂:「短假期你們可以陪外國同學去中國各個地方走走看看,長假期他們可以陪你們回到你們的家鄉走走看看,中外青少年在校園共同成長、彼此了解。將來天涯毗鄰,五洲四海都是朋友。」



梁振英又指「飲水不忘挖井人」,代表同學感謝所有為民心港人子弟學校盡心盡力的人,首先是中鐵二局和其他在工地上的建設者和勞動者,還有各級黨政人員,以及「負責建築設計的何鏡堂院士,設計校徽的韓秉華先生,所有學校理事、全國各地的民心之友、大大小小的捐款者。」他亦特別感謝校長潘淑嫻和她領導的教學團隊,在內地的全新環境在不到一年的時間把學校辦起來,形容過程中有無數的困難和挑戰,大家都作出了奉獻和犧牲。



他最後指出,過去一年創辦學校過程中的工作成果,也說明了兩個淺顯而重大的道理,一是眾志成城,二是精神的力量無可限量。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6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