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保育】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第一屆保育小先鋒300位學員畢業 成立校友會續宣揚保育意識
【自然保育】海洋公園保育基金第一屆保育小先鋒300位學員畢業 成立校友會續宣揚保育意識

為宣揚自然保育及環保訊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今日(30日)宣布保育小先鋒校友會正式成立,並委任劉鑾雄慈善基金信託人之董事陳凱韻(甘比)為保育特使,持續將「自然保育小先鋒」計劃的目標和理念帶給更多的師生。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席陳晴表示,希望第一屆300位小先鋒畢業後,可將保育經驗像種子一樣播種出去。保育特使陳凱韻則稱,希望透過不同保育工作,提高大眾和社會對保育的意識。


「自然保育小先鋒」為其中一項由劉鑾雄慈善基金贊助,為期5年的保育計劃。由2021年開始推行,每年資助300名小四至小六的學生參與各種不同的保育活動,包括出席生態保育講座、探訪海洋公園的動物大使,並透過於校園設立「保育區」,向其他同學及公眾傳播保育訊息。而參與此次計畫的學校包括:九龍城浸信會禧年(恩平)小學、天主教善導小學、元朗公立中學校友會小學、光明學校、沙田官立學校、保良局世德小學、保良局朱正賢小學、保良局莊啟程第二小學、博愛醫院歷屆總理聯誼會梁省德學校、嗇色園主辦可譽中學暨可譽小學。


海洋公園保育基金主席陳晴在保育小先鋒校友會成立典禮暨保育特使委任禮上致詞時,寄語鼓勵此次參與計劃的300位同學,利用此次非常有意義的經驗,在自己的家、學校以及社區去分享經驗,將這些有意義的工作推廣下去,如一個種子般播種出去,希望保育可以遍地開花。


她又提到,過去保育基金已經捐出超過一億的善款,做了逾550項保育項目,「走飲管」工作已經進行了3年,現在已經有超過1800間學校、餐廳、政府機構加入,希望明年不止是「走飲管」,甚至走其他一次性塑膠製品,希望將這個環保的意識,在社區大力地推廣。


擔任保育特使的陳凱韻表示,很開心成為保育特使,希望透過不同的保育工作,提高大眾和社會對保育的意識,並希望大家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養成節約能源的習慣,保護地球。她也希望各位小先鋒的校友,可以將知識傳給下一屆之餘,自己也不要忘記,繼續傳承保育的意念,傳給其他人和大眾,繼續去了解氣候變化這個議題和保育的意識。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