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反彈】教育局要求師生開學前兩日做快測 專家贊成做法
【疫情反彈】教育局要求師生開學前兩日做快測 專家贊成做法

開學在即,教育局今天(30日)發信予全港學校,要求師生提早在今日起、即開學前一連兩天進行快速抗原測試,有傳染病專科醫生贊成相關做法。


教育局昨(29日)與學校議會及校長會代表,就新學年開學事宜舉行網上會議,就開課安排交流意見,包括加強預防新冠病毒的措施,例如請學校鼓勵學生和教職員提早於今天起進行快速抗原測試,加強防禦。當局指學界反應正面,將於今日發信通知學校有關加強措施,以及更新《學校健康指引》。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上說,不少學生可能在暑假期間無做檢測,要求學生在開學前兩天做快速測試,可以及早找出已經感染、但無病徵的學生。他又指,學生疫苗接種比例持續提高,加上學校有足夠防疫措施,基本上沒有出現大型群組感染,認為新學年可以繼續維持面授課堂。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曾祈殷也同意當局的建議。他指,雖然快速測試準確度較核酸檢測低,仍然有機會走漏個案,但為了學童有較正常的學習生活,認為措施是有需要的。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資料圖片、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