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疫情】本港今增9708宗確診再多10人離世 BA.4或5成主流病毒佔整體5成 楊何蓓茵: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僅1成、呼籲及早打針
【今日疫情】本港今增9708宗確診再多10人離世 BA.4或5成主流病毒佔整體5成 楊何蓓茵:3歲以下幼童接種率僅1成、呼籲及早打針

本港疫情近日轉趨嚴重。本港單日新冠病毒個案繼3月25日後重回9千宗,今日(28日)新增9708宗確診,包括9495宗本地個案及213宗輸入個案,再多10名病人離世,包括8男2女,年齡由62至99歲,其中5人相信與新冠病毒有關連。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前幾日個案數字升幅已加快,本地確診宗數突破1萬是預期之內,希望市民配合政府推出的多項新的防疫措施。


張竹君表示,Omicron BA.4及5病毒佔全部個案50.5%,已成爲主流病毒株,BA.2.12.1病毒則佔整體7%。疫情發展未必與開學有大關係,但學校有人聚集就有機會傳播病毒,師生每日做快速測試,可以防止社區病毒流入學校造成爆發。


醫護染疫方面,再多133名醫管局員工確診,另有31名員工康復後復工;學校個案方面,由於今日為周日,沒有學校要上課,故未有新增學校的個別班別須停課。另外,前日(26日)接種由內地研發的科興新冠疫苗的17個月大確診男嬰,仍在兒童深切治療部(PICU)留醫,情況仍嚴重,但已無抽筋;另一確診10歲男童則已轉普通病房,情況穩定,需低濃度供氧。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李立業則表示,北大嶼山醫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正提供750張病床,亞博館社區治療設施就提供200張病床,接受醫院轉送的確診病人,亞博館亦會接收社區確診長者隔離治療,以及竹篙灣比較複雜和需要護理個案,現時有約800名病人在亞博館留醫,人數持續上升。


他又指,因應確診個案持續上升,醫管局要集中資源抗疫,需要調整部分公營醫療體系服務,包括醫管局轄下部分普通科門診,明日起需要暫停及減少診症時段,部分公立醫院非緊急手術及日間門診服務亦要縮減;他希望公眾理解,醫管局要全力抗疫,如果疫情繼續惡化,需要進一步調整服務。


另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出席一個鼓勵接種疫苗的活動後表示,截至昨日,6個月至3歲幼童的新冠疫苗接種率約10%,呼籲家長及早帶小朋友接種,強調疫苗對幼童有保護作用。


楊何蓓茵指,由於有較多幼童在私家醫生診所接種,因此單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數字,不能反映實際情況。她指,政府外展到校接種疫苗服務的門檻已由30人降至10人,期望開學後有更多學校使用服務,為學童接種疫苗,並強調當局一直都希望做到「應打盡打」。


楊又指,兒科專家已確認17個月大確診男嬰的情況與疫苗無關,相信男嬰在打針前已感染新冠病毒,故呼籲家長不要擔心,強調疫苗對幼童有保護作用,減低一旦感染後患重症的風險。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