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詰問】黃遠輝指若縮減粉嶺高球場發展規模、或可助通過環評報告 梁振英提5問題:既然「有共識發展粉嶺高球場」為什麼現在還要再做環評?
【理性詰問】黃遠輝指若縮減粉嶺高球場發展規模、或可助通過環評報告 梁振英提5問題:既然「有共識發展粉嶺高球場」為什麼現在還要再做環評?

粉嶺高球場擬興建1.2萬伙公屋,環諮會商議多時仍未就環評報告作出決定。環諮會主席黃遠輝今日(28日)在一個電視節目中表示,粉嶺高球場建屋需調整布局,平衡保育才能發展,又指若縮減發展規模,可能有助通過環評報告。他又指,社會對不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已有共識,看不到有理由要重新探討。就黃遠輝的說法,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梁振英在Facebook個人專頁提出5個問題,更問「環評資料大,還是黃主席大?」


梁振英問到,既然「有共識發展粉嶺高球場」,為什麼現在還要再做環評,又拖大半年?他又指,既然發展粉嶺高球場「已經有共識」,為什麼黃遠輝今天違反「共識」,建議在粉嶺高球場「縮減發展規模」?「黃主席代表環諮會嗎?環諮會委員同意嗎?他代表民意嗎?今天的建議有先做點心紙調查民意嗎?」


梁振英又問,為什麼當年未做環評,就指定要發展粉嶺高球場?為什麼當年未做環評,就否定用大欖郊野公園邊陲興建居屋和非營利的老人院?既然環諮會已經向政府要求提供更多資料,既然政府已經同意提供這些資料,為什麼黃遠輝今天就公開建議粉嶺高球場的「發展布局須再調整」?


梁振英又指,黃遠輝未見明年4月的資料,今天就未卜先知,那環評是否需要繼續做嗎?他又問,黃遠輝是否表示,無論政府明年提交的額外資料為何,他今天已經決定,除非政府「調整布局,縮減發展規模」,環諮會就會否決政府的發展建議?再問到這是否就是環諮會主席應有的態度。


原圖:星島日報、港人講地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5
好正
4
心心眼
5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