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暴消息】馬鞍登陸茂名風力漸趨緩和 天文台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風暴消息】馬鞍登陸茂名風力漸趨緩和 天文台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馬鞍已在廣東茂名電白附近登陸,並遠離香港。天文台於下午4時10分取消所有熱帶氣旋警告信號。


天文台表示,熱帶氣旋馬鞍會在今日移入廣西內陸並逐漸減弱,與其相關的驟雨明日仍會影響廣東沿岸地區。高空反氣旋會在週末至下週初覆蓋華南,該區大致天晴及酷熱。隨著高空反氣旋減弱,下週中後期華南有驟雨。海面有湧浪,天文台呼籲市民應遠離岸邊並停止所有水上活動。


馬鞍以強烈熱帶風暴級別,凌晨在香港西南面近200公里外掠過,部分地區風勢強勁,但降雨不算明顯。天文台一度預測「馬鞍」會剛好達到颱風級別的門檻,中心風力上望時速120公里,最終沒有實現。


對於「馬鞍」強度及對香港的影響不似預期,天文台前助理台長、香港氣象學會發言人梁榮武接受傳媒訪問時解釋,「馬鞍」達不到預測中的颱風程度,沒有急促或爆炸性增強是在預期之內,因南海的風切變比預期強,環境不利熱帶氣旋組織、增強。


他又指,一般熱帶氣旋的北部,往往都是不太多雨,強雨帶集中在南部,所以今次香港受不到很強的雨帶影響。他指,今次風暴本身不是很強,再加上無強雨帶影響,所以市民感覺到風力不算很大。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天文台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