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查肇因】MIRROR演唱會嚴重事故初步調查 發現斷裂鋼索有金屬疲勞現象
【徹查肇因】MIRROR演唱會嚴重事故初步調查 發現斷裂鋼索有金屬疲勞現象

男團組合MIRROR上月28日晚在紅館舉辦第四場演唱會時發生嚴重意外,兩名舞蹈員被懸於半空突然墜下的大屏幕擊中,其中李啟言(阿Mo)傷勢嚴重。連日來警方及專家持續搜證調查,而負責調查這宗嚴重事故的工作小組今日(24日)下午舉行會議,工作小組專家顧問林超雄會後會見傳媒時表示,小組發現涉事斷裂鋼索有金屬疲勞現象。


工作小組主席李子俊表示,涉事的LED屏幕倚靠兩條鋼索懸吊,但當日其中一條鋼索斷裂,另一條鋼索雖沒有斷裂,但其中一粒吊環螺絲斷裂,最終引致LED屏幕墮下。


作為小組的專家顧問,林超雄提到,過去數周,小組進行了多次檢視及測試,並用電子顯微鏡微觀方式,將鋼索斷裂的表面放大5000倍,發現鋼索上有金屬疲勞的條紋,專家亦使用一些未受過力的鋼絲作測試,發現鋼絲承受力比一般市面可購得的鋼絲少20%。


林超雄續稱,專家又在鋼絲繩上發現「受傷」的情況,暫未知成因,但相信鋼絲繩安裝前已有損害,加上屈曲滑輪出現了金屬疲勞,護繩器又不斷壓傷及磨損鋼絲繩,進而加速出現金屬疲勞。他又透露,根據主辦機構提供的資料顯示,涉韓LED屏幕的重量,與專家在場量度得來的數據相差很多,「比佢(鋼索)預計要吊的力大咗好多」。此外,專家在場發現的斷裂螺絲有剪切斷裂,但仍需進行測試。


他重申,有關調查仍未完成,仍要進一步實驗確定成因,「究竟整件事發生的過程,是如何導致,很難用簡單一句『人為失誤』判斷」。


工作小組希望下月完成下一階段的調查。關於更多案情的細節,包括誰人需要負責,為免影響其他部門調查,暫時不便透露更多。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1039048158@qq.com
    1039048158@qq.com
    1年前
    1 回應 檢舉
    调查的很细致认真,钢索上的钢丝是少20%的伪劣假冒产品都查出来了,厉害:+1::+1::+1: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