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勾連「台獨」】譴責日本自民黨眾議員訪台 外交部:日政府放任其政治操弄損中國主權 國台辦:政客和議員跟風竄台圖撈政治私利
【反對勾連「台獨」】譴責日本自民黨眾議員訪台 外交部:日政府放任其政治操弄損中國主權 國台辦:政客和議員跟風竄台圖撈政治私利

日本自民黨眾議員「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昨日(23日)到台灣訪問3天,並與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會晤。外交部發言人在官方網站回應指,古屋圭司不顧中方嚴正交涉,執意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公然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檔精神,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上述惡劣行徑表示強烈譴責,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發言人重申,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台灣問題事關中日關係政治基礎和兩國間基本信義,日方曾向中方作出過鄭重承諾。日本對台灣殖民統治長達半個世紀,對中國人民負有嚴重歷史罪責,最應謹言慎行。日本個別政客為謀求政治私利,同「台獨」勢力勾連,跟風作秀表演;日本政府放任其政治操弄,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這種背信棄義、包藏禍心的行徑註定以失敗告終,根本無法阻擋中國實現國家完全統一的歷史進程。


中方敦促日方深刻反省歷史,恪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原則和迄今承諾,停止在台灣問題上挑釁滋事,不得在台海蹚渾水、謀私利,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愈走愈遠。


國台辦亦表示,日本某些政客和議員跟風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圖謀撈取政治私利,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發言人馬曉光說,中方敦促日方這些人汲取歷史教訓,充分認識台灣問題的敏感性,認清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以實際行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他又指,中方正告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謀「獨」挑釁,註定失敗。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