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盜所為】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美軍再派137輛車盜採石油 敘國上半年逾八成產油遭掠奪
【強盜所為】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美軍再派137輛車盜採石油 敘國上半年逾八成產油遭掠奪

據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SANA)周日(21日)報道,美軍當天再次轉運在敘東北部盜採的石油至伊拉克境內。敘通社引述當地消息人士報道說,美軍當天通過137輛油罐車組成的車隊,將在敘盜採的石油,分兩批轉運至伊拉克境內的美軍基地。


近年來,敘政府多次指控美軍在敘東北部盜採並轉運石油。據報道,本月15日,美軍從敘利亞盜竊了裝滿100輛油罐車的石油;之後在16日,美軍又在敘利亞半島地區搶劫了一隊共有65輛裝滿石油的油罐車車隊,然後將其運往位於伊拉克境內的美軍基地。


據敘媒統計,自8月11日至16日,裝載被盜石油的油罐車數輛就已達到398輛。


敘利亞石油和礦產資源部日前發表聲明說,今年上半年敘石油日均產量8.03萬桶,其中八成以上,即約6.6萬桶遭「美軍及其支持的武裝勢力」掠奪。該部表示,自敘利亞戰爭開始以來,到2022年上半年結束時,石油部門的總損失約為1050億美元,給該國的石油工業造成了巨大損失。


目前,敘東北部多地由「敘利亞民主軍」掌控,這些地區有著敘利亞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氣礦藏。「敘利亞民主軍」主要由敘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領導,得到美國主導的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國際聯盟支持。敘利亞方面曾數次斥美軍佔領其國家領土,目的就是公然盜採石油。


事實上,除石油外,敘利亞的小麥也是遭受美軍「禍害」的重災區。在爆發內戰前,敘利亞一直是該地區的農業大國。但據聯合國糧農組織的估計,敘利亞2020年僅生產了約210至240萬噸糧食,而且大部分都不是控制在敘利亞政府的手中。


敘利亞外交部本月中在一份聲明中稱,「美方必須立即無條件撤出非法駐紮在敘利亞境內的軍隊,不要偷竊和走私敘利亞的石油和小麥,並解除對駐紮在境內的武裝分裂組織和武裝恐怖組織的掩護和保護。」


圖片來源:阿拉伯敘利亞通訊社(SANA)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