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力不足】台軍招募遇困難 主戰部隊缺員至少2.5萬人
【兵力不足】台軍招募遇困難 主戰部隊缺員至少2.5萬人

面對解放軍持續對台海施加壓力,台軍主戰部隊戰訓頻繁,據台媒今日(22日)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台軍主戰部隊出現人員流失情況,包括少、中、上尉軍官及基層士官,估計空缺達2.5萬人以上。


報道指,台軍事機關於2020年底宣稱,台軍部隊志願役人力編現比達到90%,但數據至今已有不同,形容基層與主戰部隊嚴重「缺官」。所謂台軍「主戰部隊」的定義,陸軍是配賦戰車、炮車、甲車如機步旅、裝甲旅等單位;海軍則是主力艦艇與海龍級潛艇作戰艦艇;空軍則為三型主力戰機各聯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所中、長程飛彈部隊。主戰部隊由於戰訓頻繁,益形艱苦,募兵困難,始終無法達標。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透露,陸軍、海軍陸戰隊、防空暨飛彈指揮部,目前都仍有七成主戰部隊以上未達標準,海軍更有九成以上主戰艦艇未達編現90%標準,還有其中許多主戰部隊編現比均低於七成。此外,台軍基層部隊的尉級軍官與士官,目前大批缺員至少25000人以上,各軍種的中、少尉、上尉都嚴重缺員,其中陸軍缺員最多。


圖片來源:台軍事機關Facebook、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