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準扶貧】香港菁英會慶回歸福袋贈基層青年家庭 97出生義工望感染更多青年參與社區工作以服務社會
【精準扶貧】香港菁英會慶回歸福袋贈基層青年家庭  97出生義工望感染更多青年參與社區工作以服務社會

菁英會第二年舉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黃大仙服務活動,安排一批青年義工前往探訪區內基層家庭,派發慶回歸福袋及探訪,今次服務有超過500名受惠者,預計在今年年底「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的系列活動中,累計受惠者將超過2500人。

(「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菁準扶貧,送暖到基層」黃大仙服務)

民政及青年事務局副局長梁宏正、教育局局長政治助理蕭嘉怡、立法會議員顏汶羽、楊永杰及菁英會主席凌俊傑、永遠榮譽主席洪為民等人,均有出席今天的主禮儀式,洪為民及凌俊傑更親身將物資帶到區內基層家庭,凌俊傑接受《港人講地》訪問時表示,最希望幫助有困難的青年,將會持續到不同的地區「送暖」,也表示會鼓勵基層青年勇敢地提出訴求,菁英會會發揮橋樑作用, 向政府反映他們的聲音,他說,除了向基層家庭派慶回歸福袋外,做這些探訪也是希望找出基層家庭、青少年的需要、理想或是困難,通過菁英會網絡,幫助他們解決問題。


主禮儀式上,有兩位同樣出生於97年的青年進行分享,工聯會社區幹事劉學廉受訪時說:「送暖行動很有意義, 送出福袋的意思是要讓青年有這個意識,去關懷社區及了解貧窮問題,希望將來也能夠透過自己的力量參與不同社區工作以服務社會,以生命影響生命。」 他又指,希望讓基層家庭知道,他們是有人關心,希望帶給他們溫暖的感覺。


年紀輕輕已經創業的黃綺霖則表示,自己以往都曾經探訪過深水埗的基層家庭,但今次感受非常深,因為是精準地去探訪青年的基層家庭,希望讓這些家庭知道,社會並沒有忘記他們,幫助他們之餘,她期望感染更多青年參與服務社區的工作,她指:「香港真的經歷了很多嚴重的時刻包括2014年、2019年甚至2021年這幾個年頭,我見到社會現在真的由亂及治,我希望香港繼續在未來的25年,我們作為青年更加要把握到大灣區機遇。」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