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騙案】有港人被騙至東南亞禁錮逼從事非法活動 保安局:切勿輕信網上招聘廣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積極查找失聯港人
【小心騙案】有港人被騙至東南亞禁錮逼從事非法活動 保安局:切勿輕信網上招聘廣告 外交部駐港公署:積極查找失聯港人

近期台灣和香先後爆出多人被誘騙販運至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入境處和警方由今年1月至今分別收到17宗及14宗求助個案。保安局指最近有部分騙徒以能「賺快錢」為由誘騙港人到多個東南亞國家,從而禁錮他們迫使從事非法工作,提醒市民切勿輕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亦表示,會與入境處協助在外港人小組、外交部領保中心,以及相關國家的使館等保持密切溝通,積極查找失聯人員下落和跟進案件。


最近有部分騙徒聲稱有「賺快錢」的途徑,以及不拘學歷或工作經驗,從而誘騙港人到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國家,禁錮他們從事非法工作。油尖旺前區議員余德寶今日(18日)在電台節目中透露,接獲兩宗個案的家屬求助,指兩名20多歲男子被騙至緬甸參與詐騙活動,甚至被迫向港人行騙,直至達到指定金額才能離開。余指家屬正向民間組織求助,並已報警。他相信犯罪集團在本地亦需要有接頭人協助運作,認為警方可由此入手調查,又促保安局與家屬接觸。


中小企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主席劉達邦在同一節目表示,假如港商在當地的廠房招聘本地員工,一般會提供住宿,技術人員月薪約2至4萬港元,因此假如招聘聲稱月薪可達10萬,基本上是不可能,呼籲市民提防被騙。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則在另一電台節目指,由於東南亞部分地區屬於「三不管」地方,不容易採取營救行動,市民應小心避免墮入騙局。她又建議特區政府或可對相關國家發出旅遊警示,並指警方亦需針對打擊網上懷疑虛假的求職廣告。


保安局對有關情況表示高度關注,並提醒市民小心求職騙案,提高警惕,切勿輕信網上的招聘廣告或留言。當局又指,在外港人如需協助,可致電入警處24小時求助熱線1868。


另外,誘騙的相關情況亦引起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的高度重視。公署指,外交部在2月時已經發布安全提示,指緬甸安全形勢複雜,提醒香港同胞提高警惕,避免前往上述地區,並遠離網絡詐騙、賭博等非法活動。公署又指,會與入境處協助在外港人小組、外交部領保中心,以及相關國家的使館等保持密切溝通,積極查找失聯人員下落和跟進案件。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