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育發展】與運動員交流為《施政報告》收集意見 李家超:高興見到年輕運動員為夢想打拼

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今年10月發表上任後首份《施政報告》。他在社交媒體表示,今天(16日)與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參觀香港體育學院,聽取運動員對體育發展的意見,有助他《施政報告》的諮詢工作,並指特區政府重視體育發展,除了對精英運動員的財政資助外,亦全力推動及支持對年輕運動員和殘疾人士運動員的訓練。



李家超表示,為達致「體學雙軌發展支援」,鼓勵更多運動員投身全職訓練,政府透過「香港運動員基金」資助運動員進修,體院亦與12間本地大專院校簽訂合作備忘錄及與30間本地中學合作,為全職運動員提供更具彈性的學習安排;而在支援計劃下,他指高興見到不少年輕運動員投身全職訓練,為夢想打拼。身穿體院制服的李家超,更即場與港隊代表黃鎮廷切磋球技,連打多板,又與東京殘奧會獎牌得主梁育榮及劉慧茵一同試玩硬地滾球。


另外,體院作為精英體育培訓機構,完善配套設施對體育運動發展極為重要。為進一步提升運動員的競爭力,政府已撥款為體院興建新設施大樓,預計於2024年年中,在巴黎奧運會前完成,提供兩個新訓練場館,以及體適能訓練、運動科研及運動醫學設施。



李家超又指,即使今天只是短聚,在交流中,運動員對香港體育發展提出了一些意見,有助《施政報告》正進行的諮詢工作,希望大家一起支持年輕人追夢、圓夢,並讓香港運動員在國際體壇上繼續發光、發熱。



原圖:李家超Facebook、政府新聞處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