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蘋交易風波】Mark Simon控告台蘋負責人「背信罪」:未經壹傳媒同意擅賣台蘋資產
【台蘋交易風波】Mark Simon控告台蘋負責人「背信罪」:未經壹傳媒同意擅賣台蘋資產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自前年8月因涉違反《港區國安法》被警方國安處拘捕,至今未獲釋之際,台灣《蘋果日報》又掀起交易案風波。據台媒《菱傳媒》報道,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代表香港壹傳媒主要股東,於台灣地區遞狀控告台蘋代表人葉一堅、台灣《蘋果新聞網》執行長吳玉愛與財務長諶讚鑫,涉嫌違法出售台蘋給黃浩、潘杰賢,5人已侵害香港壹傳媒公司及股東權利,涉嫌最高可判刑5年的背信罪。


《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代表人葉一堅今年6月公開宣稱,旗下《蘋果新聞網》完成出售,由港商黃浩與17Live創辦人潘杰賢收購,但香港壹傳媒公司清盤人隨後發公告否認同意買賣。


Mark Simon:葉一堅等人損公司權益


報道指,Mark Simon強調他對香港壹傳媒相關公司持有相當的股權,為維護壹傳媒公司及股東權益,依法提起告發。告發狀指出,近日傳出葉一堅另覓新辦公室,續行經營《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原本業務,顯見被告等人明顯有侵害《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權益行為,請台灣地區檢察機關盡速採取必要的強制處分。


Mark Simon在告發狀中指出,葉一堅、吳玉愛與諶讚鑫負責處理《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業務,今年6月8日台灣《蘋果新聞網》發表聲明,指「台灣蘋果完成交接,將大量解僱公司職員,但大部分同事都可轉移到新東家安然留用」,當時葉一堅也向員工保證,會與大家一起去新東家擔任榮譽主席,台蘋隨後即向台北市勞動局提交大量解僱計劃書。


Mark Simon指控台蘋出售疑點多


告發狀亦指出,《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的出售有諸多疑點,據報道交易額高達15億元,惟買家「新海環球有限公司」實收資本額僅3萬元,提出的交易資金比資本額高5萬倍;「新海環球有限公司」設址於基隆市中正區,當地無人知悉,卻花費鉅資跨足投入從未從事的媒體產業等。告發狀另外指出,《蘋果日報》台灣分公司對於業務經營理應聽命於總公司,以及總公司的控制公司,即香港壹傳媒有限公司,「但香港壹傳媒公司事前對於出售台蘋資產毫不知情,更可證葉一堅等人未經同意」。


Mark Simon直指,葉一堅、吳玉愛與諶讚鑫都是台蘋的高階主管,卻疑似私自與黃浩、潘杰賢商議出售台蘋資產,未告知總公司;甚至疑拿出售資產作為交換條件,接受新買家安排換取新公司職位及榮譽頭銜等利益,3人行為已觸犯最重可判刑5年的台灣《刑法》背信罪,葉一堅、吳玉愛與諶讚鑫更可能因涉嫌意圖掩飾或隱匿犯罪所得,另觸犯台灣《洗錢防制法》等罪。


黎智英家屬詢問若獲釋赴台可能性


在台灣《蘋果日報》交易紛擾之際,黎智英的家人亦有新動作。報道引知情人士透露,黎在台家人已透過事業夥伴,向相關單位詢問,若黎智英獲釋後來台程序。知情人士說,可能由於資料尚未齊備,黎智英在台代理人尚未向相關單提出辦理居留證的申請,但若資料齊備,黎智英申請台灣居留證並不難,但黎能否獲釋,則需視港府作為而定。知情人士又指,雖然黎智英及其家人在台仍有不少資產,但透露黎若獲釋離開香港,台灣恐非黎的最終站,英、美可能是黎下一步要前往的國家。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