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6個月至3歲幼童可打科興 楊何蓓茵:首周有2200幼童接種 麥美娟:接種率仍有上升空間
【新冠疫苗】6個月至3歲幼童可打科興 楊何蓓茵:首周有2200幼童接種 麥美娟:接種率仍有上升空間

政府早前公布6個月至3歲幼童於上周四(4日)起可接種科興疫苗。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楊何蓓茵今日(11日)在電台節目中表示,在過去一周有2200名幼童打針,部分疫苗接種點將免去幼童疫苗接種預約。而民政及青年事務局長麥美娟今出席一個新冠疫苗接種宣傳活動時指,現時部分年齡層疫苗接種率仍有上升空間。


楊何蓓茵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政府會繼續在開學後加強到校推廣,相信會有約4成5家長選擇為幼童預約到私家醫生診所預約接種疫苗。而至於疫苗到戶接種服務,楊何蓓茵指至今有3.4萬名長者要求到戶接種,每日平均有幾十名長者登記,會繼續做好解説,做到長者和幼童「應打盡打」。


楊何蓓茵又指,港鐵青衣站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兒童醫院兒童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於下周一(15日)起為幼童提供接種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明日(12日)上午9時起接受預約,可為年齡介乎6個月至17歲的幼童和青少年接種科興疫苗。而衞生署轄下的母嬰健康院由下周一起,亦會為接受常規服務的幼童接種科興疫苗,不需事前預約。


麥美娟出席新冠疫苗接種宣傳活動時表示,疫情尚未受控,提高疫苗接種率是政府抗疫工作的重要一環,現時超過9成的3歲或以上市民已接種第一劑疫苗,約9成亦已接種兩劑。


她又指,某些年齡層的疫苗接種率仍有很大的上升空間,80歲以上的人士,近6成未完成第3針疫苗接種;而12歲以下的疫苗接種率亦不高,完成兩針的疫苗接種率只有約6成;6個月至3歲的幼兒只是剛剛開始接種疫苗,政府會繼續全面和積極地推動疫苗接種計劃,並呼籲各位市民為家中老人及小孩安排接種。


圖片來源:公務員事務局facebook、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