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直氣壯】歡迎中央就台灣問題發表白皮書 李家超: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和配合
【理直氣壯】歡迎中央就台灣問題發表白皮書 李家超:特區政府全力支持和配合

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日(10日)發表《台灣問題與新時代中國統一事業》白皮書,​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歡迎及支持中央政府發布該白皮書,認為這是向全世界正義凜然地重申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事實和現狀,展示中央對實現祖國統一的堅定立場和政策,理直氣壯。


李家超指出,長期以來,台灣一些政治勢力對「一國兩制」存心曲解誤導和惡意抹黑,刻意鼓吹「台獨」。事實證明,「一國兩制」是成功的國策。「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有目共睹,是香港社會的最佳制度保障,是維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的重要基石,更是給予特區「背靠祖國、聯通世界」這獨特優勢的成功國家政策。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為香港創造無限廣闊的發展空間。

 

他又說,香港能渡過3年前外部勢力插手推波助瀾的「黑暴」和「港獨」所帶來的破壞和威脅,全賴「一國兩制」的制度保障和中央採取一系統標本兼治的舉措,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讓香港由亂及治,邁向由治及興的新階段,證明「一國兩制」對保障香港基本利益的重要性,更證明「一國」原則愈堅固,「兩制」優勢愈彰顯。

 

李家超重申,特區政府堅決維護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一個中國的原則,對任何外部勢力干預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並全力支持和配合中央採取的必要措施。


另外,政務司司長陳國基、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及律政司司長林定國,亦表示歡迎及支持中央政府發布該白皮書。其中陳茂波表示,國家對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有着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任何謀求「台獨」的圖謀都必然失敗。香港作為國家的一部分,會堅決支持國家採取的一切措施,全力維護國家的主權、安全和核心利益,促進祖國統一。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