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場堅定】解放軍組織海上突擊演練、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麽「海峽中線」
【立場堅定】解放軍組織海上突擊演練、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麽「海峽中線」

央視今天(9日)下午報道,在閩南某海域,第73集團軍某兩棲合成旅組織海上突擊演練,期間參演官兵迅速搶灘登陸。


據介紹,兩棲合成部隊由裝甲、偵察、火力等數十種兵種力量融合而成,是解放軍陸軍渡海登陸作戰的一把「尖刀」。


對於一些別有用心者連日來惡意抹黑解放軍的軍事演訓,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今天接受央視和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採訪時表示,威脅台海和平穩定的是美國。台灣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根本不存在什麽「海峽中線」。中國軍隊在中國台灣島附近海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旨在維護中國的神聖主權和領土完整。中方的措施公開適度,符合國內法、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無可指摘。美國及其盟友經常到中國周邊海域耀武揚威,挑釁滋事。美方每年搞的軍演就達上百次。過度反應、升級局勢的帽子他們戴最合適。


馬朝旭又反駁美方稱中方在台海展開的軍演行動就像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一樣,將招致國際社會譴責的這種說法用心險惡。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內政,與烏克蘭問題完全是兩回事。美國慣於拱火挑事。據不完全統計,從二戰結束到2001年,世界上153個地區發生248次武裝衝突,其中美國發起201場。2001年以來,美國發動戰爭和軍事行動造成超過80萬人死亡,數千萬人流離失所。美國為維護自己的霸權發動了那麽多場非法戰爭,殺害了那麽多無辜平民,現在又公然跑到台海製造事端,我們能允許嗎?


馬朝旭表示,美國代表不了世界。中方事先早已正告美國,佩洛西竄台很可能導致危機,給雙方交流合作造成重大干擾。美方對此置若罔聞,一意孤行。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美方一邊嚴重損害中國核心利益,一邊又在自身有需要的地方尋求中方合作。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中方取消和暫停中美相關領域合作,有言在先,說到做到,美方不應感到意外和沮喪。


圖片來源:央視軍事視頻截圖、外交部網頁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