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關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中美關係正惡化:「在我們周圍,暴風正在成形。」
【中美關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指中美關係正惡化:「在我們周圍,暴風正在成形。」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無視中方強烈反對竄訪台灣,解放軍圍台軍演,中美緊張關係升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昨晚新加坡國慶前夕播出的國慶獻詞中,指美中關係正在惡化,又認為前方的路並不容易:「在我們周圍,暴風正在成形」。


李顯龍在講話中談到地緣政治問題,他預計中美關係「短時間內不可能改善」;又強調誤判、意外都可輕易地使情況變得更糟。


另外,李顯龍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對全世界及新加坡都有很深遠的影響。他強調,俄羅斯入侵行為違反了聯合國憲章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基本原則。這些原則對新加坡特別重要,強化了新加坡的安全及存在。李顯龍接着說,歐洲發生的戰爭也會影響亞太區域安全,目前已導致中國與美國及美國亞洲盟友的關係更加緊繃。新加坡會受到這些區域緊張情勢的影響。


他向新加坡人喊話,必須做好準備,未來數十年,區域可能不會像過去那般和平及穩定。


圖片來源:李顯龍FB直播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