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軍演】解放軍續於台灣島周邊實戰化演練 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
【台海軍演】解放軍續於台灣島周邊實戰化演練 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

解放軍原定周日(7日)中午結束在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軍演,但解放軍東部戰區周一(8日)公布,當日繼續在台灣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組織聯合反潛和對海突擊行動,但未提到是次軍演結束時間。


解放軍東部戰區昨日按計劃,繼續在台島周邊海空域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重點檢驗聯合火力對地打擊和遠距離空中打擊能力。


東部戰區空軍連續出動預警機、轟炸機、干擾機、殲轟機、殲擊機等多型多批戰機,繼續在台島周邊空域成體系實施聯合偵察、制空作戰、對地突擊、支援掩護等實戰化演訓。在海空體系支援下,空中打擊兵力協同遠箱火、常規導彈部隊,區分多個方向,對預定目標實施聯合精確打擊演練;多支轟炸機編隊按照預設航線,南北雙向穿越台灣海峽;數架殲擊機聯合海上驅護艦開展聯合演訓。


東部戰區空軍參謀部高層表示,今次行動,系統檢驗信息化條件下體系進攻戰役戰法,錘煉提升對島嶼要害目標精確摧毀能力,確保空中力量打得快、打得準、打得狠。


大陸方面最初公布,上周四(4日)中午至周日(7日)中午在台灣周邊6個區域展開演訓,但其後增加一個軍演區。在7個臨時危險區飛航公告中,只有一個在周一上午10時才失效,其餘一律在周日中午12時失效。陸方未有再明確表示繞台軍演何時結束,但如果繼續延長,或跟台灣陸軍本周二和周四(9和11日)兩輪重炮射擊演習重疊,屆時局勢恐進一步升溫。


此外,中國海事局今日發布最新航行警告,宣布將在南海湛江南三島東部海域進行射擊訓練,禁止駛入。廣東海事局稍早前發布航行警告,8月8日至9日每天上午8時至傍晚6時,南海湛江南三島東部海域進行射擊訓練,演習期間,禁止駛入。​


《人民日報》在微博發文稱,東部戰區按計劃進行實戰化聯合演訓,持續檢驗戰區部隊聯合作戰能力,表明了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強大意志,顯示出人民解放軍強大的實力和能力。


另外,台軍方通知,今日下午將召開臨時記者會,並說明解放軍軍演相關議題。


另據台媒引述軍方消息指,解放軍部分艦艇近日在繞台軍演期間越過台海中線,並進入台灣對開24海里的「領海」鄰接區海域,是70多年來首次,台海軍則派出艦艇壓制。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0
心心眼
1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