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竄訪台】新華社發文力數佩洛西六宗罪
【佩洛西竄訪台】新華社發文力數佩洛西六宗罪

針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的惡劣挑釁行徑,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昨日(5日)宣布中方對佩洛西實施制裁。隨後,新華社發表評論文章,力數佩洛西竄訪台灣六宗罪,包括背信棄義、踐踏法治、破壞和平、干涉內政、政治操弄,以及以權謀私,強調佩洛西必將受到歷史公正的審判和清算。


第一罪:背信棄義


文章指,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美方在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中所作承諾。美國國會眾議院作為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理應嚴格遵守美國政府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與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官方往來。佩洛西是美國第三號政治人物、僅次於副總統的美國總統第二順位繼承人,其以任何形式任何理由赴台活動,都具有高度政治敏感性,都是升級美台官方交往的重大政治挑釁,都是對美方政治承諾的背棄。


第二罪:踐踏法治


文章表示,佩洛西竄訪台灣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佩洛西口口聲聲說,此訪與美國以1979年「與台灣關係法」、中美聯合公報、「對台六項保證」為指導的長期政策並不衝突,並以此作為竄訪台灣的藉口。事實上,所謂「與台灣關係法」也好,「對台六項保證」也罷,純粹是美國國內一些勢力單方面炮製出來的,本質上是將美國的國內法淩駕於國際法和國際義務之上,是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的無視和踐踏。


第三罪:破壞和平


文章指,當前台海局勢緊張的根源,是台灣當局一再企圖「倚美謀獨」,而美方一些人有意搞「以台制華」。佩洛西竄台是美縱容支持「台獨」分裂勢力的最新例證,嚴重破壞台海和平和地區穩定,美國應該也必須為此負全部責任。


第四罪:干涉內政


文章強調,佩洛西竄台期間利用各種場合大放厥詞,在民主人權、香港、西藏、新疆、宗教等問題上對中國污蔑抹黑,體現了她一貫的反華立場。


第五罪:政治操弄


文章表示,佩洛西所作所為絕不是為了捍衛民主,而是打著「民主」的幌子,侵犯中國主權、破壞中國穩定、遏制中國發展,是赤裸裸的政治操弄。


第六罪:以權謀私


文章提到,美國中期選舉將至,民主黨深陷頹勢,佩洛西妄圖借打「台灣牌」獲得「政治加分」,留下所謂政治遺產。但這些成果均是「個人的、象徵性的、短期的」,而造成的地區安全局勢緊張等嚴重後果和影響則是長期的,對中美兩國關係的損害是深遠的。


新華社同日發表另一篇評論文章,再次批評佩洛西日前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不顧對中美關係的損害,不顧對台海和平的危害,只顧自己的政治算計,佩洛西竄台將其自私、投機與偽善的醜陋面目暴露無遺。文章又指,佩洛西滿以為此次竄訪中國台灣地區這場「政治秀」會成為自己從政生涯的「高光時刻」,殊不知世人早已將其定格為「跳梁小丑」。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