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竄訪台】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被白宮召見 嚴正駁回美方對中方系列軍事反制行動的無理指責
【佩洛西竄訪台】中國駐美大使秦剛被白宮召見 嚴正駁回美方對中方系列軍事反制行動的無理指責

美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昨日(5日)稱,白宮國安會負責人於8月4日召見中國駐美大使秦剛,對中方在台海地區開展軍事演訓活動予以譴責。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今天(6日)指,秦剛大使在會見美白宮國安會官員時,嚴正駁回美方對中方系列軍事反制行動的無理指責。


駐美使館發言人引述秦剛指,美方不顧中方事先多次嚴正警告,執意安排眾議長佩洛西訪台,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和中美關系,前因後果一清二楚,是非曲直一目了然。當前局面責任完全在美方,包括東盟等地區國家在內的16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紛紛批評佩洛西訪台,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美方誣稱中方升級緊張局勢,這完全是強詞奪理、倒打一耙。事實證明,美方才是台海和地區和平穩定的麻煩制造者。


秦剛強調,中國軍隊在台灣島附近海域開展系列軍事反制行動,是震懾「台獨」分裂勢力,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和正當舉措,且有言在先。中方言必信,行必果。


秦剛說,美方應切實恪守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持「台獨」的承諾,立即采取措施糾正錯誤,消除佩洛西訪台惡劣影響,而不是採取升級行動,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和中美關系緊張。


美國白宮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白宮周四傳召中國駐美國大使秦剛,譴責中方對台灣所謂「挑釁行動」;又指中國的軍事行動是不負責任,美國已為北京選擇做的事情做好準備,強調美國不希望發生危機,但美國在西太平洋海空開展的行動不會被嚇倒。柯比指,中國就包括氣候變化在內的一系列關鍵問題不與美國進行接觸,是不負責任,美中之間的溝通渠道,對於避免誤判和誤解很重要。他又譴責中方宣布制裁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及其親屬,強調佩洛西有權訪問台灣。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