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決定向菲律賓實施首階段制裁 特首指獲中央政府支持
港府決定向菲律賓實施首階段制裁 特首指獲中央政府支持

糾纏超過三年,菲律賓政府方面一直未有妥善解決傷盡香港人心的「菲律賓人質事件」。特首梁振英宣布,特區政府決定在今年二月五日起,暫停持有菲律賓外交和公務護照人士的免簽證安排,每年持此類護照入境香港人士,大約七百至八百名。梁振英強調,上述決定獲中央政府支持,中央政府一直關注事件進展,亦支持特區政府處理事件的善後工作。


梁振英透露,菲律賓人質事件家屬向菲律賓方面提出四項訴求,惟菲方在「道歉」一項上,至今仍不能令家屬滿意。特區政府前日收到菲律賓方面通知,昨日嘗試盡最後努力與菲律賓方面溝通,惟最終仍未得到圓滿答覆,今天與家屬商討後,大家都認為不能接受菲律賓方面的回應,特區政府遂履行承諾,落實制裁菲律賓。

梁振英又強調,今次的制裁只屬第一階段,會繼續考慮實際不同制裁,務求令菲律賓方面答允人質事件受害者及家屬的要求。

一直協助菲律賓人質事件家屬的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支持政府的決定,稱自己和人質事件受害者及家屬都滿意特區政府今次的安排,又認為今次的決定,證明特區政府「唔係講玩」。

評論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禁入菲庸
    • 龙的傳人
      龙的傳人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禁輸入菲賓外庸,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