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待佩洛西】南韓總統尹錫悅以放假為由 拒與佩洛西會面
【冷待佩洛西】南韓總統尹錫悅以放假為由 拒與佩洛西會面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結束竄訪台灣後,昨晚已轉抵南韓繼續外訪行程,惟因訪問時間與南韓總統尹錫悅假期重疊,故兩人將不會安排會晤。有當地媒體分析指這可避免造成尷尬局面。南韓總統秘書室宣傳首席秘書官崔英範解釋,「所有事情,都是基於國家利益的總體考量下才做出的決定。」另外,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周三(3日)出席一個論壇時,對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予以嚴厲譴責,並指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佩洛西在南韓安排了兩項行程,包括今早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晤並一同午膳。然而,根據《韓聯社》報道,由於佩洛西訪韓行程與尹錫悅的假期重疊,故未有安排雙方會晤,也未安排與總統府官員會面。南韓官員在記者會強調,韓方歡迎佩洛西到訪,也希望韓美會議長在對話中,有良好的收獲。


當地有傳媒則分析指,由於佩洛西訪韓期間可能會公開討論台灣問題,南韓當局為免造成尷尬局面,遂安排尹錫悅與外交部長朴振分別以假期和出差為由避席。由於南韓政界要求尹錫悅與佩洛西見面的聲音高漲,最終兩人於下午通電話約40分鐘。


另外,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在出席清華大學韓國校友會第五屆清華論壇時,就佩洛西訪台闡明嚴正立場。他表示,佩洛西不顧中方強烈反對和嚴正交涉,竄訪中國台灣地區,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方對此堅決反對,嚴厲譴責,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


邢海明強調,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也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核心、最敏感的問題。1971年聯大第2758號決議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1979年,美方在《中美建交公報》中也明確承諾,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但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的行徑再次印證了美國「說一套做一套」的醜惡嘴臉和險惡用心,這是十分危險的玩火行動,玩火者必自焚。


原圖:佩洛西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