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擬訪台】遼寧號及山東號駛離母港去向未明 解放軍艦軍機迫近台海中線
【佩洛西擬訪台】遼寧號及山東號駛離母港去向未明 解放軍艦軍機迫近台海中線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短暫訪問馬來西亞僅數小時,據外媒報道,接載她到達馬來西亞的專機已從吉隆坡起飛,惟不排除佩洛西沒有在此班機上,因為還有另一架美國的C-40C專機也同樣在馬來西亞,不能確定佩洛西是否要改搭另一架飛機,媒體揣測這可能是其障眼法。而台海緊張局勢則持續升溫,有越南軍事專家發現,解放軍的航空母艦遼寧號和山東號近日先後離開山東省和海南省,去向未明;日媒則指包括航母「列根號」在內的3艘美國的軍艦正駛近台海。


長期關注南海動態的越南軍事記者在社交媒體發文指,遼寧號是在7月31日離開青島,而山東號則是在8月1日離開海南三亞,疑似向東航行,無法推論山東號將前往何處。外界關注,大陸會否在台灣海峽執行雙航母行動。


據《日經新聞》報道,美國海軍部屬包括上周停靠新加坡後返回南海的航母「列根號」、沖繩附近的兩棲突擊艦「黎波里號」,以及部署在日本佐世保附近的兩棲攻擊艦「美國號」正駛近台海,為佩洛西專機創造「緩衝區」。


而解放軍亦繼續進行軍事施壓,據外媒報道,解放軍軍艦和軍機今早都迫近台海中線,其中軍機多次進行短暫觸及中線並繞回對岸的戰術動作,而台灣的軍機就在附近待命。據台媒引述台軍方消息報道,解放軍近日不斷在南海、黃海、東海等海域實施軍演,目前解放軍軍機、軍艦在台灣海峽及台灣周遭海空域的數量,已創下數十年來最高紀錄。


根據福建省軍區政治工作局官方微博消息,近日福建省軍區在閩南海域組織民兵防空分隊實彈射擊,全面檢驗複雜條件下整體作戰能力。廈門航空表示,受福建地區流量控制影響,今日部分航班需要調整。


另外,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早收到一封恐嚇信,信中表示「為阻止美國眾議院議長訪台,將在機場放置3枚爆炸物」,當局表示已接獲機場公司通知,將追查恐嚇信為何人所發。


圖片來源: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