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RROR演唱會意外】康文署小組今首次開會、料1至2周後有調查結果 楊潤雄:已知道演唱會註冊結構工程師身份
【MIRROR演唱會意外】康文署小組今首次開會、料1至2周後有調查結果 楊潤雄:已知道演唱會註冊結構工程師身份

男團MIRROR演唱會日前發生嚴重事故,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助理署長領導的工作小組,今日(8月1日)下午2時將在紅館內舉行首次會議。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早上在電台節目表示,不同部門正展開調查,期望在1至2星期後能大致找出原因。他透露,當局已知道有關演唱會的註冊結構工程師身份。


楊潤雄指,不同部門正展開調查,警方昨日到紅館蒐證,勞工處會調查僱主有否適當保護員工,康文署會負責找出事故原因及改善將來舉行的演唱會流程,目前會調查事故是由人為疏忽所致,抑或是機關出現問題,涉及金屬疲勞等,期望在1至2星期後能有結果,現階段不宜估計誰或哪一個機構需要負上責任,否則會造成不公平,或影響日後追究。


楊潤雄續指,當局已知道有關演唱會的註冊結構工程師身份,在邀請有關人士調查時才會問到更詳細資料,並提到文件上有交代相關項目負責人員,惟項目眾多,當局初步看到有相關認證,調查時會更詳細查問。


楊潤雄早前建議事故調查完成前,紅館接下來的演出均改為布置簡單的靜態表演,被工會批評將責任推諉給舞蹈員。楊潤雄在另一電台節目回應,指當日解釋當中出現誤會,康文署會與每個場地的表演者聯絡,了解表演內容,如果交響樂等坐著的表演是沒有問題,但如果較為複雜便需要商討,例如要「吊上吊落」的大型屏幕是否暫時不能採用等,會由康文署就每個表演再討論。他重申,在未查清楚事故原因前,政府有責任要更小心,但不代表不能進行其他類型的表演。


另外,MIRROR演唱會監製林浩源發表聲明,表示正積極配合警方及各政府部門的內部調查。他指,沒有想過逃避責任,從事這行業20多年,在自己主導創作的演唱會中出現重大事故,感到痛心疾首,盼傷者能順利康復,並向傷者、家屬、觀眾、舞蹈員及所有合作過的夥伴致歉。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2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