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布行程】佩洛西公布亞洲訪問行程 未包括台灣
【公布行程】佩洛西公布亞洲訪問行程 未包括台灣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周日(31日)公布亞洲之行行程,官方公布地點包括新加坡、馬來西亞、南韓和日本,未有包括台灣。


佩洛西表示,代表團訪問亞洲,是要重申美國對區內盟友和伙伴的承諾堅定不移,會在到訪的4個國家舉行高級別會議,討論在共同利益和價值方面進一步合作,包括新冠疫情、經貿、人權和民主管治等。


佩洛西續指,代表團專機在夏威夷短暫停留加油,期間獲美軍印太司令部領導層作簡報,並到訪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向在二戰期間日軍偷襲珍珠港時犧牲的美軍致意,在外訪期間會繼續對駐外地美軍表達國會和國家的感激。


新加坡美國商會在網站公布,佩洛西將於星期一下午,出席商會的活動,並擔任專題講者。日本傳媒亦預料,佩洛西會在星期三或之前到訪當地,聽取臨時國會悼念前首相安倍晉三的演說。


佩洛西率領的代表團中,包括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米克斯(Gregory Meeks)、成員安迪·金(音譯:Andy Kim)、眾議院退伍軍人事務委員會主席高野(Mark Takano)、眾議院籌款委員會副主席德爾本(Suzan DelBene),以及眾議院情報常設特別委員會成員兼眾議院監督與改革委員會下設的經濟和消費者政策小組委員會主席Raja Krishnamoorthi。


不過,台灣《聯合報》網站引述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指佩洛西將於8月4日經菲律賓克拉克美國空軍基地訪問台灣,在台北會見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5日下午,其座機降落東京的橫田美國空軍基地,之後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會面。


前北京《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認為,佩洛西有可能想做一個姿態:「台灣不是我的訪問目的地之一,我即使去也是中停,或者是用私人身份去。」以此降低她竄訪台灣的挑釁意義。


原圖:佩洛西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1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