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勢】傳佩洛西訪台 解放軍空軍:多型戰機繞飛台灣 捍衛主權領土完整
【台海局勢】傳佩洛西訪台 解放軍空軍:多型戰機繞飛台灣 捍衛主權領土完整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率團訪問亞洲,雖未有明確表明會訪問台灣,但就將台灣列為「暫定」行程。台海局勢持續緊張,解放軍多個戰區連日都舉行多場軍演,嚴厲警告味濃。放軍空軍發言人申進科大校今早(31日)在空軍航空開放活動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捍衛祖國的大好河山,是人民空軍的神聖使命,空軍多型戰機繞飛祖國寶島,錘煉提升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能力。


他又重申,中方要求美方以實際行動履行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據美國傳媒報道,根據即時航班飛行狀況網站資料顯示,佩洛西與國會代表團一行人已乘坐波音C-40C專機,由馬里蘭州安德魯斯基地起飛,展開亞洲之旅訪問,但目的地仍然未明。


有報道又指,佩洛西這次亞洲之行會到訪日本、南韓、馬來西亞及新加坡。早前傳出她會前往台灣,惹來北京強烈回應。佩洛西以安全為由拒絕透露行程,亦不肯證實會否到訪台灣。


據中國海事局網站發布的消息,解放軍連日在南海接連舉行多場軍事演習。廣東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上周五(29日)至周六(30日),南海瓊州海峽西部海域進行軍事演習;昨(30日)8時至12時,南海大萬山島東南海域進行軍事演習;周二(2日)2時至周三(3日)17時,南海雷州半島西部海域進行射擊訓練。福建平潭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昨(30日),福建平潭一岐嶼附近水域執行實彈射擊訓練任務。浙江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昨(30日),東海部分海域進行軍事演習,禁止駛入。大連海事局發布航行警告,今(31日)下午4時至8月14日,將在渤海海峽和黃海北部部分海域執行軍事任務,禁止駛入。


當中以昨日在平潭進行的實彈射擊演練最敏感,因該處僅距離台灣新竹126公里,是台灣海峽最窄處。


解放軍南部戰區指,在連續數天的海上訓練中,編隊開展了主炮對岸射擊、實射干擾彈、編隊釋放煙幕等課目訓練,夯實了官兵崗位操作技能,提升了部隊海上實戰能力,為遂行使命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原圖:中通社、佩洛西IG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8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