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講話】習近平:必須發揮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 爭取人心團結
【重要講話】習近平:必須發揮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 爭取人心團結

今年是中共提出統一戰線政策100周年,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一連兩日的中央統戰工作會議上說,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加速演進,統一戰綫在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必須發揮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爭取人心的作用,把握好團結和鬥爭的關係,把不同黨派、不同階層及生活在不同制度下的全體中華兒女團結起來。他還提到「促進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做及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


中央統戰工作會議於7月29日至30日在北京召開,中央政治局七常委出席會議。習近平在會上發表講話,強調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提出統一戰綫政策一百周年,「統一戰綫是黨克敵制勝、執政興國的重要法寶」,必須長期堅持,「人心向背、力量對比是決定黨和人民事業成敗的關鍵,是最大的政治」。


他指出,促進中華兒女大團結,是新時代愛國統一戰綫的歷史責任,必須發揮港澳台和海外統戰工作爭取人心的作用,必須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黨的民族工作主綫,必須堅持我國宗教中國化方向,必須做好黨外知識分子和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


他表示,「人心向背、力量對比是決定黨和人民事業成敗的關鍵,是最大的政治。統戰工作的本質要求是大團結大聯合,解決的就是人心和力量問題。關鍵是要堅持求同存異,發揚『團結-批評-團結』的優良傳統,在尊重多樣性中尋求一致性。」


習近平強調,要把握好原則性和靈活性的關係,既站穩政治立場、堅守政治底綫,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要把握好團結和鬥爭的關係,又要擅於鬥爭、增強鬥爭本領,努力形成牢不可破的真團結。


習近平還提到「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深入開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幫助他們踐行新發展理念,弘揚企業家精神,做及格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要加強海外愛國力量建設,涵養壯大知華友華力量,促進中外文化文明交流互鑒。要做好網絡統戰工作,走好網絡群眾路綫。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