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取民意】李家超落深水埗區訪劏房戶 聽取對《施政報告》建議
【聽取民意】李家超落深水埗區訪劏房戶 聽取對《施政報告》建議

行政長官李家超將於10月發表首份《施政報告》,現正就《施政報告》內容展開公眾諮詢。李家超今早(30日)落區,在政務司司長陳國基陪同下,到訪深水埗區聆聽市民的意見和建議,並隨即在社交專頁交代探訪情況,他指希望政府成立的「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小組」能幫助年輕人向上流和發揮所長。




李家超先到訪一幢內有劏房的舊樓並與住戶見面,之後探訪商戶,並到街坊福利會出席諮詢會。在登樓探訪劏房戶前,李家超先在大廈閘口聽取專人講解,了解「三無」大廈增設防疫施設的工作,及如何改善劏房結構安全等問題。




李家超隨後探訪了即將升讀中二的李同學及其家人。李同學指喜歡小提琴,幸得社區中心資助才可以學樂器,惟樂器考級費用非常高昂,為不增加家裡經濟壓力,李同學一直沒有考級,希望將來一次過報考難度較高的級數,以節省費用。李家超希望政府可透過「弱勢社群學生擺脫跨代貧窮小組」,為這些年輕人創造更多機會和希望。


李家超結束行程前向記者表示,今日落區的目的,是接觸街坊,了解他們對《施政報告》的期望。他指深水埗區有40多萬居民,新舊結合,具代表性。他續稱,探訪劏房戶時,交流並了解跨代貧窮的問題,探訪商戶時則交流了如何提升生活質素,他並在街坊福利會與30多位地區人士包括學生等交流。他認為落區有助撰寫《施政報告》的內容,會繼續落區與不同界別人士溝通。


談及MIRROR演唱會舞台意外時,李家超表示已要求相關部門調查意外的成因及責任。被問及本港的土地問題時,李家超指,會研究綠化地帶能否成為土地供應的來源。他又指,就疫情下與國際和內地接軌,通關安排都在進行中,並與內地單位保持溝通,目標是要讓內地知道香港的疫情情況及管控措施。


圖片來源:李家超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