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好香港故事】「唱好法治」遭黃人揶揄 律師會中人感無奈:旨在吸引小朋友守護法治
【說好香港故事】「唱好法治」遭黃人揶揄 律師會中人感無奈:旨在吸引小朋友守護法治

香港律師會於上周五在社交媒體發布了一首《Love for Hong Kong—法治新一代》的音樂影片,輯錄東區青少年兒童合唱團及一群學生的合唱演出,該會會長陳澤銘和一些理事亦參與了合唱,指是一首特別送給市民,特別是年輕人,有關認識及守護法治的原創歌曲。影片在社交媒體經轉載後,卻遭一眾黃人於網上揶揄。


影片發布後,有人在社交媒體揶揄,天真爛漫的童聲,「以嶄新的風格,唱好香港法治」,諷刺說新聞界會否整返首唱好新聞自由。亦有人形容是「紅歌」,質疑是行政長官李家超說要「畫公仔畫出腸」講好香港故事,「律師會就馬上遵旨」;他們針對由前會長彭韻僖包辦的曲詞,認為完全是兒歌風格。連遠走美國的前公民黨議員郭榮鏗亦隔空轉載帖文「抽水」。


對於這些批評,律師會中人表示,律師會除了是香港律師的專業團體,亦肩負推廣法治等社會責任,律師會一直重視年輕人的發展,多年來推出了不少具創意的青少年法治推廣工作,當中包括律師會的年度旗艦項目:已有30年歷史的「法律周」和逾10年歷史的「青Teen講場」。律師會指,歷來共有來自超過470所學校、逾15000名本地學生參加「青Teen講場」。


副司長轉載影片予以肯定


有知情人士就解釋,律師會最近的法治教育工作糅合了音樂元素,適逢前會長彭韻僖早前以個人身份創作了名為《Love for Hong Kong—法治新一代》的英語兒歌推廣法治,律師會認為歌詞內容與該會的理念一致,加上法治是年輕人教育的重要課題,在得到歌曲原創人的同意下,特意為這首兒歌加上「自家製」的音樂影片,合唱團更以國際手勢配合歌詞演出,冀帶出歌詞的訊息,以輕鬆手法吸引小朋友認識及守護法治。


知情人士透露,律師會有人甚感無奈,指出「法律周」和「青Teen講場」都曾製作了幾十套法律知識短片,也是於社交媒體播放,以提升大眾的法律知識,協力維護法治,性質和宗旨跟今次音樂影片無異。不過,知情人士亦表示,不論支持的聲音,還是改善的建議,律師會都一一聽到,這些是進步的動力。


律政司副司長張國鈞日前亦有在其社交媒體談及這首兒歌,轉載了兒童合唱團於音樂劇演出這首兒歌的片段以及貼上律師會的音樂影片的連結,對宣揚法治工作予以肯定。


原圖:香港律師會影片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