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滲透校園?】涉反修例炸彈案女被告被揭任職德雅小學文員近兩年 校方明知保釋仍聘用
【滲透校園?】涉反修例炸彈案女被告被揭任職德雅小學文員近兩年 校方明知保釋仍聘用

自2019年反修例暴亂以來,不少年輕人被煽動參與暴力、恐怖活動,雖隨《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社會逐漸恢復平靜,但亂港恐怖分子卻轉趨地下化。據《文匯報》報道,涉多宗爆炸案的極端恐怖組織「九十二籤」的其中一位女被告,在獲准保釋後自2020年8月起,竟已在九龍塘德雅小學任職文員接近兩年。校方回應指,聘請只為給予她一次「更生」機會,未知她所涉案件性質,經傳媒查詢後方知嚴重性,經校方、校董會、辦學團體同意後,已即時解僱該名人士。


報道指,2020年初,本港發生多宗炸彈爆炸案,包括1月27日長沙灣明愛醫院男廁爆炸案;同日的油麻地九龍佐治五世紀念公園殘廁爆炸案;1月28日深圳灣管制站垃圾桶爆炸案;2月2日港鐵羅湖站的爆炸品案。事後Telegram群組「九十二籖」承認責任,其後包括群組管理人在內的6人被拘捕,當中包括獲九龍塘德雅小學聘用的女被告。


校方表示,於2020年8月底,該名女被告經「相熟人士」介紹入職,在學校擔任文員,主要工作為處理文件,包括會議紀錄、學生資料等,不需要進入班房及接觸學生,亦無發生學生資料洩露或化學物品失竊事件。


校方續指,當時得悉她入職期間正保釋候審,惟她無提及所涉案件,在調查背景時並無搜尋到有關詳細資料,經校方評估後,決定在判決前給予她一次更生機會。


對於外界質疑當時有媒體報道爆炸案的涉事人員,當中亦有提及女被告的名字,校方辯稱,當時未有定案,且網上很多青年有很多資料。校方及後承認,她於今年7月25日曾向校方請假,表示要出庭受審,但未透露是涉及何種案件。


校方隨後回應稱,經媒體查詢後方知該被告涉及的案件的嚴重性,由於情況屬實,經校方、校董會、辦學團體同意後,已將她即時解僱。校方表示,在《港區國安法》推行後,校方已按教育局要求,要求聘用的教師提供所有背景資料,包括有無參與過「修例風波」等,校方會更加留意聘用守則,避免出現類似情況。


對於恐怖分子滲透社區及校園,有政界及教育界人士表示,有極端恐怖組織人士擔任教職員,恐將政治及暴力帶入校園,情況令人擔憂,需要警惕反中亂港分子賊心不死,堅決打擊不留縫隙,防止黑暴分子滲透校園。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警方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