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硬回應】國防部警告美方勿安排佩洛西訪台:如美方一意孤行,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強硬回應】國防部警告美方勿安排佩洛西訪台:如美方一意孤行,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據報可能下月訪台。在北京,國防部警告美方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解放軍絕不會坐視不管。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指出,中方此前多次表明了堅決反對的立場。作為美國政府「三號人物」,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如果訪台,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危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必然對中美兩國兩軍關係造成極其嚴重的破壞,導致台海局勢進一步緊張升級。


譚克非表示,中方要求美方以實際行動履行不支持「台獨」的承諾,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國軍隊絕不會坐視不管,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挫敗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另外,有美媒引述消息稱,佩洛西仍未就下月會否訪台作最終決定,但如果成行,預計會在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美國總統拜登通話之後。而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拜登則表示,正在康復,感覺很好,預料與習近平的通話本周舉行,當確定後再公布。


有外界分析指,華府希望改善美中貿易關係,可能不想中美領導人通話受佩洛西的行程影響。


圖片來源:國防部微博、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