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把脈】列舉香港回歸25年驕人成績 梁振英:要繼續保持發展勢頭,須尋找新功能、新亮點及新增長點
【為港把脈】列舉香港回歸25年驕人成績 梁振英:要繼續保持發展勢頭,須尋找新功能、新亮點及新增長點

由新城廣播有限公司主辦,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協辦的「香港回歸25周年企業貢獻大獎」嘉許禮暨回歸廿五周年建設論壇,今天在香港JW萬豪酒店舉行。大會邀請到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以視像形式出席活動並發表演講。 

(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總召集人梁振英)


梁振英表示,香港過去25年確實取得驕人成就,雖然有不少波折,但回歸後的多項數字引證出香港繁榮進步,包括2021年的人類發展指數當中香港排名第四、人均生產總值反超英國、港人預期壽命全世界最長、港元存款增加400%、特區政府儲備增加103%;香港人均生產總值增加了91%、香港總出口量增加了240%、大學全日制學位課程學額數目增加了109%、每月工作收入的中位數增加了88%等等為例子,表示取得這些成就,必須要有堅實的經濟基礎。


梁振英又指,未來香港要繼續保持發展勢頭,要尋找新的功能、新的亮點及新的增長點。他續指,十四五規劃中,國家明確提出,支持香港提升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他舉例說,若貨櫃碼頭司機能將自己子女培養成海事法律師、海事保險專家、海事融資專家,就是一個進步。從在貨櫃碼頭供貨,發展成提供海事服務,發展新的行業,就是一個提升。他認為,香港也是貿易方面的超級聯繫人,優勢在於誠信、百多年來建立的貿易關係、兩文三語能力、銀行支付系統及法治環境等等。他又點出提升香港人國際貿易中心地位的好處,建議考慮將內地製造的貨品交給香港賣,他說:「我們賣出的價錢,比他們自己賣更加高,同樣地內地所需要進口的商品,是否可以通過香港進口?幫助他們在世界各地找到性價比最高的進口商品,這就是香港的提升。」


梁振英亦指,香港要尋找新的發展平台,畢竟香港地方小,新的發展平台就是大灣區9個廣東城市,香港也非常支持南沙新區的發展,這地方從西九乘坐高鐵35分鐘就能到達,面積大過新加坡,提供香港一個非常好的平台,而香港很多重大合作平台,是香港以至外國朋友不知道的,要解決及克服這個不知道的問題,媒體可以發揮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梁振英向全港的媒體提出希望與要求,希望香港的媒體能夠做好溝通工作、做好訊息傳遞的工作,希望香港與外國及內地之間,可以有更加好、更加及時、更加充分、全面、準確的認識。

(「香港回歸25周年企業貢獻大獎」嘉許禮暨回歸廿五周年建設論壇)


論壇由香港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教授、全國政協委員劉炳章測量師、義務工作發展局主席彭韻僖律師及香港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博士四人擔任論壇主講,圍繞主題「香港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全面貫徹國家發展理念,以貢獻國家發展所需」作討論。

(主題「香港如何利用自身優勢,全面貫徹國家發展理念,以貢獻國家發展所需」)


香港專業聯盟主席劉炳章指出,面對美國全面圍堵的政策,必需認清反華集團,又指全球200多個國家之中,不是反華的佔大部分,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必須與這些國家建立互信互靠,在内部加強危機意識,做好内部宣傳教育。彭韻僖律師則指,中美關係方面,美國經常「出口術」,需要調教自身心理質素,同時朝做好風險管控。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香港未來一定要背靠祖國、面向世界,一定將視線放於國家,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圖片來源:港人講地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3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