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果自負】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要與佩洛西一同訪台
【後果自負】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要與佩洛西一同訪台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據報可能8月到訪中國台灣,引發中方強烈不滿。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更於周日(24日)在社交媒體上Twitter發文,宣稱要與佩洛西一同訪台,寫道:「我在中國(大陸)被制裁了,但在熱愛自由的台灣沒有。在那裏見!」而多位眾議員近日亦接連鼓勵佩洛西勇敢訪台,部分議員更呼籲她支持終結美國「一中政策」的決議案。


據台媒報道,蓬佩奧將於今年9月再度訪問亞洲,聚焦美國在亞洲盟友間的經貿合作,可能會到赴台灣南部,更加了解台灣在科技產業的相關優勢。對此,台外事部門指目前沒有接獲相關訊息,也沒有評論。


據報,共和黨籍眾議員帝芬尼(Tom Tiffany)及佩利(Scott Perry)上周五(22日)聯合致函佩洛西,呼籲她不要理會北京及拜登的反對意見,依原訂計劃訪問台灣。兩人去年2月曾提出過終結美國「一中政策」。共和黨籍眾議員費茨派垂克(Brian Fitzpatrick)也發文給佩洛西稱:「若妳取消行程,將在國際舞台上進一步表現出軟弱,正中北京下懷,美國必須起身對抗中共。」


北京此前已多次就有關佩洛西訪台的報道作公開回應,表示如果美方一意孤行,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英國《金融時報》更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北京針對佩洛西可能訪台一事,私下向美國政府發出嚴厲警告,稱可能會作軍事回應,包括派遣解放軍戰機進行攔截。美國白宮新聞秘書在答問時則稱訪問尚未最終確定一事,拜登政府內部都在為佩洛西的計劃可能引發的嚴重後果感到擔憂。


圖片來源:Mike Pompeo Facebook &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0****11
        +85290****11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解放軍幫他們開路, 歡迎參觀我国臺灣省。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