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港爭光】張家朗奪劍擊世錦賽花劍銅牌 創下港劍壇新紀錄
【為港爭光】張家朗奪劍擊世錦賽花劍銅牌 創下港劍壇新紀錄

香港今日(21日)凌晨,埃及開羅世界劍擊錦標賽上演男子花劍個人賽準決賽,香港劍神張家朗迎戰世界三哥、意大利猛將馬連尼,惜力戰下以12:15敗陣無緣決賽,仍然取下其個人的首面世錦賽獎牌,更是港隊首度在同屆染指兩面獎牌。

晉級路上,張家朗先後擊敗克羅地亞、烏克蘭和美國劍手躋身八強,早已突破其個人在2015年和2018年殺入世錦賽十六強的最佳成績,劍神更在八強重演東京奧運大逆轉的翻版,在落後9:14的窘境,一口氣連追6分勇挫捷克名將祖賓尼治,爭入決賽的最後障礙則遇上應屆歐錦賽個人賽亞軍、意大利猛將馬連尼。


開賽初段,張家朗採取主動領先2:1,但其後馬連尼還以顏色一口氣打出5:0攻勢,反先2:8,其後張家朗刻意換劍一改手風,奈何接連進攻也未能給予實際威脅,戰至中段已落後至5:10,但無路可退的張家朗嘗試放膽跳躍向前施壓,力追至僅落後兩分至10:12,可是末段再次加緊攻勢未能追平,最後以12:15飲恨無緣決賽,但仍在不設季軍戰下摘得一面銅牌。


即使張家朗今年未能問鼎世界冠軍,這面銅牌既是香港男子劍擊隊歷來首面世錦賽獎牌,也是繼日前劍后江旻憓在女子重劍個人賽摘銅牌,港隊首度在同一屆賽事取得兩面獎牌,為香港劍擊界寫上光輝一章。


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恭賀張家朗和江旻憓,他說,張家朗和江旻憓在比賽中表現出色,展現了香港運動員的風采和堅毅鬥志,他們奪得獎牌實至名歸,他感到欣喜萬分,期望香港劍擊隊在團體賽事繼續全力以赴,再創佳績。 


圖片來源:FIE - International Fencing Federation 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